致敬最可爱的人,弘扬抗美援朝精神——大连化物所团委组织“建党百年·抗美援朝爱国主义精神”主题教育活动

作者: 2021-06-01 来源:大连化学物理研究所
放大 缩小

  5月30日,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重要讲话精神,积极响应团中央“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学习教育工作安排,中国科学院大连化学物理研究所团委组织团委委员、团支部书记、各青年组织成员共赴抗美援朝纪念馆参观学习,开展“建党百年·抗美援朝爱国主义精神”主题教育活动,重温抗美援朝革命先烈的英雄事迹,体悟抗美援朝精神内涵。此次活动由所团委书记熊川男带队。

  一寸山河一寸血,一抨热土一抨魂。在抗美援朝纪念馆内,栩栩如生的复原场景和丰富的档案馆藏,真实而又生动地重现了那场艰苦卓绝的战争历史。团员青年认真聆听讲解员的详细讲解,回顾抗美援朝战争历史背景、战役过程,追忆杨根思、黄继光、邱少云、毛岸英等一个个革命英烈,铭记保家卫国的感人战斗故事,观摩纪念馆中珍贵的历史图片与文物。“吃水不忘掘井人”,大家深切地感受到我们如今的红色江山来之不易,须牢记红色政权是从哪里来的,须缅怀革命先烈,传承革命英雄的爱国主义精神。参观纪念馆后,熊川男带领团委委员与团青年在抗美援朝纪念碑前向抗美援朝英雄鞠躬致敬。

 

  此次活动是一堂深刻的爱国主义实践教育,大家纷纷表示,要把抗美援朝精神融入到自己的日常工作中,向“最可爱的人”致敬学习,铭记历史,不忘初心,自觉把“小我”融入“大我”,时刻谨记“国家队”、“国家人”的光荣身份,心系“国家事”,肩扛“国家责”,不负严谨治学初心,勇担科技报国使命。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