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有机所首届“有机·视界”摄影大赛成功举办

作者:研究生部 2021-01-27 来源:上海有机化学研究所
放大 缩小

  为庆祝我所建所70周年,营造良好的文化氛围,丰富所内师生的校园生活,全面展示我所建所70年来的的光辉历程和有机所人的精神风貌,2020年12月,上海有机所研究生会举办首届SIOC“有机·视界”摄影大赛。

  本次比赛共分为三个组别,一组为风景类:展示祖国大好山河,壮丽美景和校园风光;一组为人物类:展示新时代青年风貌的身边人、身边事;一组为SIOC所庆专题:聚焦有机所传承文化,展现有机所七十年的风雨历程和蓬勃发展。初赛阶段作品由专业评审进行初选,各组选出10幅优秀作品进入决赛。决赛阶段将由专业评审打分和网络投票两部分组成,两部分加和后按照成绩排名。获奖作品将在所内做线下展出。

  本次活动受到了全所师生的热烈响应,共计收到作品128幅,经过专业评审打分和线上投票积分,多幅优秀的作品脱颖而出。其中崔禹豪作品《家乡的雪》、邓伟作品《您的外卖已送出》、黄之导《有机所的傍晚》分别荣获风景类、人物类和所庆专题一等奖,赵帝作品《稻城·亚丁》、谭嘉威作品《穹顶之上》、王彤彤作品《绮月伴芳,影度回廊》、徐祁作品《你就是那道光》、魏磊作品《雪中的篮球场》、熊有缘作品《图腾》分别荣获各组别二等奖。

  生活中并不缺少美,只要我们学会留下美。无论是阳光明媚的君谋楼,亦或是灯火通明的夜上海;无论是绚烂如彩虹般的色谱柱,抑或是结晶完美而精致的晶体;无论是温文尔雅、诲人不倦的导师,抑或是心心相印、亲密无间的恋人;无论是自然之美,抑或是心灵之丽;我们都希望能打包储藏,并在某时某刻进行分享。希望广大师生拥有发现美的眼睛,热爱生活、享受生活,乐观积极、怀揣梦想,拼搏奋斗,再创辉煌。

崔禹豪《家乡的雪》

邓伟《您的外卖已送出》

黄之导《有机所的傍晚》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