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有机所举行第六次团员代表大会

作者:所团委 2021-01-05 来源:上海有机化学研究所
放大 缩小

  2020年12月31日下午,上海有机所第六次团员代表大会在君谋楼报告厅隆重召开。上海有机所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刘菲,中科院上海分院团委书记胡嘉,上海有机所党委委员、党政办公室主任黄智静,以及来自各研究室、部门的89名团员代表参加了大会。 

  会议在庄严的国歌中拉开了帷幕。上海有机所团委书记林芳代表第十三届团委向大会作了工作报告。报告从坚持党的领导、坚定理想信念、凝聚青春梦想,围绕中心工作、激发青年活力、营造创新氛围,开展志愿服务、凝聚青春力量、服务科技青年等3个方面全面总结了第十三届团委取得的成绩,同时提出了存在的不足和对新一届团委的工作建议。 

  大会第二项议程是选举共青团中科院上海有机所第十四届委员会。大会介绍了新一届团委候选人的基本情况,与会团员代表认真地履行了自己的权利和义务,按照规定程序,以无记名投票方式选举产生上海有机所第十四届团委委员7名。代梦露、包嘉靖、刘少娇、孙家伟、胡晨晨、夏天骐、曹思雨7位同志当选。   

  会上,胡嘉代表中科院上海分院团委向大会致辞。他首先充分肯定了上届团委的工作成绩,并对下一届团委提出了三点期望。一是要旗帜鲜明讲政治,加强青年科技工作者的思想引领。二是要准确把握研究所发展的战略目标,围绕中心,努力开创共青团工作新局面。三是要坚持党建带团建,强化学习提高,不断加强团组织的自身建设。 

  刘菲代表所党委对上届团委为研究所的创新发展做出的贡献表示感谢,向新当选的委员表示祝贺。她希望新一届团委要充分发挥共青团的作用,更好地服务科技创新,服务研究所的发展,服务青年工作者。要准确把握时代发展的要求,认清形势,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要准确把握研究所发展的战略要求,围绕中心,认真履行组织青年、引导青年、服务青年和维护青年权益的职能;要不断加强学习,准确把握党的路线方针政策,把努力把党的要求和青年的期盼落到实处。刘菲寄语全所青年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积极投身科技创新伟大实践,为深入推动研究所一体两翼战略规划和中科院率先行动计划不懈奋斗,力争努力做出无愧于时代的贡献! 

  大会圆满完成各项议程,在激昂的团歌中胜利闭幕。


大会现场


选举新一届团委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