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光机所召开2020年度团委总结大会

作者: 2021-01-27 来源:上海光学精密机械研究所
放大 缩小

  1月21日上午,中国科学院上海光学精密机械研究所2020年度团委总结大会在溢智厅召开。上海光机所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李燕,团委书记金黎慧,所团委委员,各团支部书记、支委,上光青年突击队队长等共30余人参加会议。会议由金黎慧主持。

  2020年,上海光机所团委围绕研究所急、难、险、重、新的重大科研任务,启动了首批“上光青年突击队”的创建工作。会上特别邀请了新型直接驱动综合激光平台实验技术部青年突击队队长王杨、冷原子系列空间型号任务技术支撑青年突击队队长徐斌、大气环境星激光雷达光机头部青年突击队队长王明建做创建交流分享,重点介绍了突击队所承担的科研任务取得的阶段性进展,以及创建成效和收获等。李燕向三位队长颁发了“上光青年突击队”学习笔记本,激励突击队青年们继续攻坚克难,为顺利完成突击队创建目标而努力拼搏。

  金黎慧汇报了2020年度上海光机所团委开展的各项工作。在所党委和上级团委的领导下,所团委牢牢把握根本任务和政治责任,进一步服务所中心工作,想青年之所想、急青年之所急,团结带领全所青年勇立时代潮头、勇担历史使命,牢牢把握科技创新策源功能主攻方向,围绕“加强政治引领力、齐促服务大局力、推助青年成长力、培育文化凝聚力、紧抓组织建设力”等五个方面,在科技自立自强前进道路上发挥主力军和突击队作用。所团委将继续围绕“提高政治站位、夯实人才工作、打造品牌活动”等工作主线,不断引导青年、凝聚青年、服务青年,助力研究所的新一轮高质量发展。

  李燕发表总结讲话。她鼓励年轻人不断学习、不断成长,坚定理想信念、练就过硬本领、勇于创新创造,努力成为国家创新策源的主力军和有生力量,服务国家建设大局,满足国家对战略科技力量的要求。她指出,在过去一年的时间,所团委和各团支部紧紧围绕党政中心工作和广大团员青年的实际需求,组织开展了一系列丰富多彩、富有特色、贴近青年的主题活动,促进青年成长成才。希望进一步加强自身建设,围绕工作主线,将团工作与科研工作相结合,不断提升青年科研人员的快乐感和成就感,以更好的面貌、更优异的成绩迎接建党100周年。

  为了进一步加强团组织自身建设,会上还开展了2020年度优秀团支部考评工作。

  会后还开展了“咖啡文化体验营”的团建活动。青年兴则国兴,青年强则国强,希望全所青年不断进取,为上海光机所开创更加美好的明天而努力奋斗!

与会人员合影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