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学院工会召开我院参加中央和国家机关第二届运动会总结会

作者: 2023-11-30 来源:
放大 缩小

11月27日,中国科学院参加中央和国家机关第二届运动会总结会召开。中国科学院党组成员、秘书长、院工会主席李和风出席会议并讲话。直属机关党委副书记、院工会常务副主席杨旭主持会议。

总结会现场

李和风对我院代表团取得优异成绩表示祝贺。他指出,我院职工在赛场上展现出的体育精神与科学家精神在本质上是高度契合的。各承办单位和单项体协在组织参赛中展现了良好的组织能力和管理水平,为我院取得优秀成绩提供了支撑保障。我院组织参加本届运动会,有效带动我院全民健身工作蓬勃开展,营造了浓厚的全民健身氛围。他强调,要积极响应党中央、国务院关于广泛开展全民健身运动的号召,按照中央和国家机关工会联合会的部署,继续组织开展丰富多彩的群众性体育活动,引导更多职工参与全民健身活动,以更健康的体魄、更饱满的热情投身改革创新发展工作,为我院加快实现“四个率先”和“两加快一努力”目标做好重要健康支撑!

我院代表团在本届运动会中喜获甲组团体第六名的历史最好成绩,其中太极拳项目荣获冠军、桥牌项目荣获团体和双人赛冠军、广播体操项目荣获二等奖、篮球项目荣获亚军、毽球项目荣获季军、拔河项目荣获第四名,田径、乒乓球等多个项目取得佳绩,充分展现了我院职工顽强拼搏、昂扬向上的精神风貌。

会议认真总结了我院组织参加本届运动会的经验和做法,表彰了在运动会中表现突出的集体和个人,6家承办单位代表作参赛经验交流报告。院工会领导、赛事项目承办单位领导、运动员代表等近80人参加会议。

颁发中国科学院参加中央和国家机关第二届运动会突破奖

颁发中国科学院参加中央和国家机关第二届运动会争先奖

颁发中国科学院参加中央和国家机关第二届运动会奋斗奖

为运动员代表颁发个人奖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