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学健身进机关送健康活动”走进中国科学院

作者: 2023-11-22 来源:
放大 缩小

近日,由国家体育总局群众体育司联合中央和国家机关工会联合会主办,国家体育总局社会体育指导中心承办的首场科学健身进机关送健康活动在中国科学院信息工程研究所举办。

此次将“科学健身进机关送健康活动”首站选在中国科学院,旨在向广大科研人员传递健身知识,通过科学的运动指导缓解科研人员的工作疲劳,提高干部职工的身心健康,在科研院所中营造积极健身、科学健身的良好氛围,助力科技强国、体育强国的建设。

科学健身互动体验环节配备了飞盘掷准、毽球、跳绳、呼啦圈、弹力棒、波速球等运动器材,国家体育总局社体中心还特别邀请了国家级社会体育指导员和国家级教练员来到现场,指导大家科学参与健身活动,同时还为参与者准备了健身促健康大礼包。

针对职工关心的运动创伤防治、慢性病运动处方等内容,国家体育总局运动医学研究所体育医院运动创伤外科周敬滨、运动创伤骨科解强和功能监测科梁辰三位主任医师现场进行问诊,并给予前来问诊的职工专业性的指导意见。

国家体育总局体育科学研究所研究员闫琪以“健康背景下的功能训练运动处方——预防损伤、缓解慢性疼痛、提高生活质量”为主题进行了科学健身讲座。国家体育总局体育科学研究所国民体质监测与科学健身研究中心将国民体质监测车开到职工身边,专人指导体质监测注意事项及动作要领,现场针对报告进行解读并开具运动处方。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