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科院在中央和国家机关职工运动会广播操比赛中荣获二等奖

作者: 2019-07-22 来源:
放大 缩小

    2019710日上午,“健身你我他 奋进新时代”中央和国家机关职工运动会第九套广播体操比赛国家奥林匹克体育中心体育馆隆重举行。 

  中国科学院大学受院体协委托,组建中国科学院代表队参加比赛荣获二等奖,广播操队领队由国科大工会主席夏昀担任,队员共23人,来自学校的各学院、职能部门、总务后勤等部门。 

    为了参加本次比赛,国科大工会于411日开展第九套广播体操集中培训,由各工会小组选派1-3名代表参加。各工会小组所有参加集中培训的人员在培训结束后,利用工间操时间在本部门自行组织训练。 

   610日,为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和建院70周年,国科大校工会在雁栖湖校区举行“全民健身日”第九套广播体操比赛——全民健身科学同行。各学院以工会小组为单位组队参加,共有19个队参加。 

  6月初,经过层层选拔,国科大广播操队正式组建,开始集中培训。在各部门的大力支持下,队员们克服困难,调整工作计划,积极参与集中培训。工会聘请专业教练来校指导,从每个动作、动作幅度、一致性等细节抓起,规范动作,重复练习。

 

  比赛当天,广播操队每位队员意气风发、精神饱满以最好的状态踏入赛场。

瞧瞧咱们的精气神儿 

  比赛中,全体队员精神集中,努力把每个动作做到极致,最终全队达到动作到位、整齐划一。

真的很整齐! 

   通过本次比赛,广播操队展现了中国科学院团结、拼搏、追求卓越、争创一流的精神,也充分体现了全民健身、努力工作、报效国家的理念。 

强身健体,报效祖国!(朝气蓬勃)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