线上报告会

贺丽生:生命不息 奋斗不止—记我的万米深潜

2021-03-17
[video:3. 贺丽生:生命不息 奋斗不止—记我的万米深潜]

  报告人:深海科学与工程研究所研究员、博士研究生导师。主要研究方向为以组学、分子生物学、生物信息学等为主要研究手段,对深海生物的环境适应机制进行研究。海南省首批“南海系列”育才计划“南海名家”;海南省“领军人才”。多次参加南海及大洋航次,2020年10月参加“奋斗者”号全海深载人潜器万米海试。

泼水礼

央视新闻进行现场直播

  报告内容简介:报告人贺丽生介绍了她跟随我国自主研发的“奋斗者”号全海深载人潜器抵达万米海底的经历,向大家展示了万米海底的状况和奇妙的深海生物。此次万米海试是我国首次载人深潜到达万米海底,向全世界人展示了中国的深潜实力,她作为我国第一位下潜到万米海底的女科学家,感到无比的荣幸和激动,在未来她会像“奋斗者”的名字一样,一直奋斗下去。

  更多信息:https://mp.weixin.qq.com/s/mzUNYplnO_6CRVMmd0V0f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