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风采

上海高研院妇委开展妇女系列活动

2021-05-16

  一、服务科技分享“荟”沙龙三八妇女节特别活动

  2021年3月3日,为迎接国际劳动妇女节,中科院上海高等研究院妇委为女性职工送上“关爱女性,健康同行”主题讲座。本次讲座是高研院服务科技分享“荟”沙龙三八妇女节特别活动。

  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唐铮代表党委向广大女职工致以节日的问候和美好的祝愿,面对快节奏的工作生活,希望广大女职工保持积极心态,提升自我保健意识,以更健康的姿态为科技发展贡献力量。

  健康管理专家凌志红老师通过图文并茂、通俗易懂的讲解,让女职工们清晰了解常见女性疾病乳腺癌、宫颈癌前期患病的诱因、症状和预防,普及女性养生要点,提醒女职工们时刻关注自身健康情况,定期进行健康检查,树立预防为主、治疗为辅的健康理念。讲座安排了答疑环节,女职工们就日常遇到的问题进行咨询,凌志红耐心细致解答,受到在场女职工一致好评。

  这堂生动实用的科普课让女性朋友们受益匪浅。到场的听众表示,通过此次讲座提高了女性自我检查和防护疾病的能力,增强了自我关爱意识,也切实感受到高研院对女职工的关心关爱,增强了归属感和幸福感。

  

  高研院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唐铮向女职工致节日问候

  

  高研院“关爱女性,健康同行”主题讲座

  

  二、“携手救护、你我共参与”应急救护妇女节特别活动

  2021年3月5日,为迎接国际劳动妇女节,中科院上海高等研究院妇委面向广大女职工组织“三八”悦分享沙龙特别活动——“携手救护、你我共参与”应急救护培训,本次活动由妇委委员李丹丹主持。

  华东医院心脏外科专家陈龙主任受邀为高研院女职工开展心肺复苏、AED实操培训和海姆立克急救的实操培训。理论讲解内容包括心肺复苏的基本概念、心脏骤停的原因、成人及婴幼儿心肺复苏基本技巧、海姆立克急救法等内容。在心肺复苏基本技巧讲解环节,通过对AED机器和假人模型的现场实操,陈龙逐一纠正了学员的心肺复苏动作,让大家掌握了操作要点。

  在座谈交流环节,现场女职工们就生活中遇到的健康问题和应急救护中的疑问进行咨询,经过陈龙的细致讲解,与会人员进一步了解了医学常识和对家庭成员的正确急救技巧。

  在三八妇女节即将到来之际开展的本期特别活动,让女职工提高了自救和互助的急救技巧,增强了职工自我关爱意识,得到了广大女职工的一致好评。

“携手救护、你我共参与”应急救护培训

心肺复苏实操

高研院“三八”悦分享沙龙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