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风采

西双版纳热带植物园开展“巾帼心向党,奋斗新征程”系列活动

2021-05-14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纪念“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按照院妇工委工作安排,中国科学院西双版纳热带植物园(以下简称“版纳植物园”)工会、妇委会在3月组织开展了“巾帼心向党 奋斗新征程”系列活动,为女职工团结奋进、努力实现我院“四个率先”和版纳植物园建设世界一流植物园提供有力支持。

  版纳植物园积极组织女职工收看院妇工委组织的“巾帼心向党 奋斗新征程”系列讲座、“减持压力 健康生活”、“她的故事.行走之间”等系列报告,并开展了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科苑女性活动月”系列活动。

  活动之一:组织开展“三八”妇女节庆祝活动

  3月5日,版纳植物园结合城市湿地生态公园建设,特别组织在昆明的女职工环滇池湿地生态资源考察。

  3月6日,特别组织女职工进行石灰山热带雨林中的勐远南拼村及勐远仙境景区考察活动。邀请生态环境专家唐建维老师现场讲解石灰山雨林的保护意义,与乡村振兴的有效结合。还通过系列团建活动,增进了参加人员对版纳植物园做好生态文明排头兵的信心和凝聚力。

  3月15日,开展了一线女员工的庆祝活动,参加人员通过听讲版纳植物园发展历史,参加第九套广播体操比赛、游戏角逐等环节,展现了团结拼搏、不畏艰难的精神面貌。

  活动之二:组织开展集体生日活动

  3月26日,特别举办一季度集体生日活动,倾听心声、传递关爱。通过手语舞、傣拳、传纸杯、抢水瓶等现场参与,以及写着所有生日人员名字的蛋糕呈现,一曲集体合唱《祝你生日快乐》。活动充满惊喜、欢乐和感动!

  活动之三:组织昆明分院系统“弘扬科学家精神暨纪念蔡希陶诞辰110周年”系列活动

  4月10日是版纳植物园创始人蔡希陶先生诞辰110周年的纪念日。在全党上下迎接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及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之际,昆明分院系统“弘扬科学家精神暨纪念蔡希陶诞辰110周年”系列活动在版纳植物园举办。版纳植物园工会、女职工委员会动员女职工参加系列活动,包括“缅怀建园先辈,致敬时代楷模”纪念蔡希陶先生知识竞赛等活动。

  活动之四:组织参与院工会健步达人赛

  3月22日,版纳植物园工会发文与院工会、院体协同步开展健步达人赛活动,号召全体员工学党史、建新功。

  活动月的系列活动共吸引女职工约300人次参加,取得了圆满成功。版纳植物园工会将继续组织女职工发扬“自尊、自信、自立、自强”的精神,把实现个人梦、家庭梦融入国家梦,在加快版纳植物园建成世界一流植物园中彰显巾帼之美,谱写时代新篇章!

 

版纳植物园女职工考察被石灰山热带雨林环抱的勐远南拼村

 

版纳植物园女职工团建活动

 

版纳植物园女员工庆祝活动

 

版纳植物园一季度集体生日活动

 

版纳植物园学党史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