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风采

中国科传开展“科苑女性活动月——学党史·立岗位·筑科学梦·展巾帼风采”系列活动

2021-04-15

  按照中科院妇工委工作部署,中国科传妇委会于2月26日召开工作会议,讨论确定了妇委会2021年度工作计划。

  2021年3月5日,在公司1号楼6层第二会议室,中国科传工会、妇委会组织公司女职工同步收看了中科院妇工委举办的主题学习活动及中科院企业妇工委举办的专题报告会。

  3月5日当天,中国科传工会、妇委会面向全公司女性举办了“学党史·立岗位·筑科学梦·展巾帼风采”知识问答活动。知识问答题目涵盖党史学习及我国历史上的女性典范人物事迹内容。全体女职工积极参与答题活动,650名参与答题女职工获得花加定制一月四束鲜花礼物。

  2021年3月8日下午,中国科传工会、妇委会组织全公司397名女职工参观了坐落在后海北沿的宋庆龄故居。通过参观宋庆龄纪念馆及她的起居工作场所,让我们从中了解到,这位伟大女性在艰难的环境中,如何坚韧不屈、矢志不移的为中国人民的解放事业、为妇女儿童的卫生保健文化教育福利事业殚精竭虑、鞠躬尽瘁,做出了不可磨灭的贡献。此次参观,为我公司广大女职工上了一堂生动的党课,大家深深感受到了宋庆龄这位伟大女性的高尚品格和至死不渝的爱国精神。

  结合参观活动,中国科传工会、妇委会联合摄影协会举办了第十届“丽影芳华摄影比赛”,共350名女职工参加比赛,提交摄影作品1000余张。妇委会、摄影协会在1000余张作品中经过初筛和评选环节,精选出34张照片,在科学出版社员工之家公众号上进行线上展览。

  2021年3月10日,中国科传工会、妇委会组织我社女员工参与了两会守望岗志愿服务工作。

  2021年3月12日,中国科技出版传媒集团有限公司工会、妇委会召开“巾帼心向党 奋斗新征程学党史 扬家风 谈奋斗主题座谈会,会议贯彻落实中科院妇工委关于庆祝建党100周年和“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开展“科苑女性活动月”的精神,凝聚巾帼心向党、建功新时代的强大力量,团结引领集团广大女职工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助推集团高质量发展。集团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杨红梅主持会议,集团所属中国科传、中科印刷和中科希望工会负责人、妇委会负责人、女职工代表及集团本部女职工参加会议。

  与会女职工围绕“学党史、扬家风、谈奋斗”三个主题进行了座谈交流。杨红梅代表集团工会向广大女职工和妇女姐妹致以节日的问候,并和大家分享了“三千孤儿入内蒙”的小故事,她指出我们要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在党史学习教育中用好红色资源,努力践行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王焕菊、王风雷张秀波三位同志分别讲述了一大会址和党的成立、缅怀革命先烈黄公略、毛泽东农村调查的经典之作寻乌调查三个小故事;匡敏、编辑朱瑾、张筱晨等五位代表结合自身经历,分享了各自的家风家教故事,畅谈了家庭家教家风对个人成长成才的重要意义;廖懿琼毛莹、黄敏、等五位代表分享了各自职业生涯中的理想与奋斗经历,展现了在本职岗位上爱岗敬业、担当尽责、拼搏奉献的精神风貌。

  此次座谈会内容丰富,现场女职工深入交流分享,感情真挚,气氛热烈。通过此次主题座谈会,进一步凝聚了集团女职工的力量,引导广大妇女职工传承红色基因、发扬革命精神、树立优良家风,在本职岗位上建功立业,展现新时代巾帼风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