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风采

天文巾帼心向党·边疆奋斗新征程

——新疆天文台开展“科苑女性活动月”系列活动

2021-04-15

  新疆天文台组织女职工收看院妇工委“巾帼心向党·奋斗新征程”系列讲座、开展庆祝“三·八妇女节”、结合学党史联合党支部参观军事博物馆等系列活动,团结凝聚广大女职工为实现我台各项任务,助力我院全面实现“四个率先”贡献巾帼力量。

  系列活动一:立足岗位、建功立业。全体女职工集中观看国家天文台研究员姚蕊《榜样信任 力量——FAST带我成长》线上主题报告,使大家备受鼓舞。深切感受到了一名女科技工作者在承担国家重大工程任务中,不断成长积累的“女性力量”,更加坚定了自强不息、艰苦奋斗的信心和决心。台内职工立足本职岗位特点,开展以女性为主的岗位知识培训及知识竞赛系列活动。

  作为新时代新疆天文台的女性科技工作者和科技管理人员,扎根新疆这片沃土,传承老一辈科学家精神,情系苍穹、锐意进取,以其独特的智慧、勤劳、宽容、坚韧等品格,描绘出了新疆天文台一幅幅精美的画卷。

  系列活动二:亲近自然、创造美好生活。活动特邀请专业插花老师为大家详细讲解花的品种、色彩搭配和插花技巧等美学知识,一盆盆错落有致、色彩鲜艳的插花作品展现了新疆天文台女性职工对美好生活的热爱与追求。为丰富活动内容,营造和谐快乐、阳光健康的节日氛围,同时开展职工健身、徒步健走5公里活动。  

  系列活动三:爱心凝聚力量,真情传递温暖。当我们幸福生活、尽情欢笑的时候,在我们身边还有很多相对困难的妇女和儿童仍处于困境之中,为响应新疆妇女儿童发展基金会大力倡导的“人人可慈善 人人可公益”慈善理念,助力推动巾帼脱贫攻坚进程,优化改善妇女儿童生存发展环境,新疆天文台女工委组织了“爱心一元捐”活动,希望我们的一份关爱,能解除许多妇女儿童的燃眉之急,帮助他们走出困境;我们的一份奉献,能点燃她们心中的希望,改变她们的人生,广大职工用真诚编织友爱世界,用善举创造温馨家园。

  系列活动四:学党史、忆初心、颂党恩。为增强党史学习教育丰富内涵,进一步传承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新疆天文台广大党员赴红军师博物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主题活动——回顾党史传承红色基因。一幅幅记录历史重要时刻的珍贵图片、一件件陪伴英雄生前的宝贵遗物,都把我们带回那段惊心动魄、激荡人心的革命岁月。大家被英雄们浴血疆场、“一不怕苦,二不怕死”的拼搏精神与坚定信仰深深震撼,他们与祖国生死相依的情怀穿越历史的烟尘,直抵我们眼前。 今天,我们可喜地看到,新时代军队建设日益强大,尤其在新疆这方热土,续写着新的辉煌。大家纷纷表示,要将此次学习教育形成实效,珍惜今天繁荣发展的大好局面,砥砺国家战略科技力量的初心使命,时刻牢记我们是“国家队”“国家人”,必须心系“国家事”、肩扛“国家责”,为全面实现习近平总书记对中科院提出的“四个率先”和“两加快一努力”目标要求,建设世界科技强国、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作出应有贡献,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百年华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