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风采

逐梦星辰大海,彰显巾帼力量 ——空间中心妇委会开展妇女节系列活动

2021-04-01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暨纪念“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空间中心妇委会组织中心全体人员开展了“学党史,知党情,颂党恩”党史知识竞赛活动。为了提高大家学习的积极性和参与度,竞赛设计成连续五天答题周的方式,每天在午休时间开放当天的题目,按照答题正确率和参与次数进行排名。竞赛吸引了三百多名职工和研究生参加,大家学习了党史,进一步坚定了听党话、跟党走的信念信心,进一步激发了爱党、爱国、爱家、爱中心的热情。
  在空间中心科研一线,有这样一批巾帼女将——她们在风云系列卫星和海洋系列卫星研制任务中,突破关键技术、填补科研空白,以云帆之志、奋斗之姿精彩绽放、不负芳华。一边是风云变幻、沧海波澜,一边是应对自如、攻坚克难。从“60后”的前辈大姐,到“80”后的青年骨干,她们用“从无到有、从0到1”“速度更快、精度更高”“开拓创新、精益求精”的不变坚守,在中国空间科学发展的道路上,书写不负时代的巾帼担当。空间中心妇委会在“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期间,采写了她们的先进事迹,并在《中国妇女报》头版报道了这篇文章——在“风云沧海”间书写巾帼担当。
  在“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当天,空间中心妇委会为所有在中心工作和学习的女同胞送上了节日礼物。早上一进门,每个人收到了一支爱心玫瑰和一盒护手霜,意在呵护每一个女性温柔的心灵和每一双劳动的双手。从科研部门女职工到在读女研究生、再到给大家日常服务的食堂和物业女职工,空间中心大家庭里的五百多名女同胞得到了节日礼物。大家满心欢喜、幸福满满的度过了属于自己的节日。
  空间中心妇委会希望通过这些活动,向广大女同胞表达祝福和爱意,营造温馨、甜美的节日气氛。
  特别的爱,给特别的你!
党史知识竞赛
收获颇丰
怀柔园区-三八活动场景
开启美好一天
中关村园区-工作人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