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风采

城市环境研究所 开展“巾帼心向党,奋斗新征程”主题活动

2021-04-01

[video:城市环境所]
 

  阳春三月,春意盎然,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纪念“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中科院城市环境所工会妇委会组织开展“巾帼心向党,奋斗新征程”主题活动,通过组织形式多样的活动,丰富广大女职工的业余文化生活,增强广大女职工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展现城市所女职工别样精神风采,推动妇女工作创新发展。
  一、组织观看“学党史 忆初心 颂党恩”主题报告会
  3月5日,研究所工会妇委会组织观看中科院院妇工委举办的“学党史、忆初心、颂党恩”主题学习教育活动及报告会,学习中国妇女运动发展史、聆听“党的女儿话初心”,感受老、中、青三代科苑女性的奋斗精神,学习我院女性科技工作者主题报告会,使研究所女职工充分感受女性在科研创新工作中的地位和女性风范,增强女职工的自我认同感和职业归属感。
  二、组织开展“巾帼心向党,奋斗新征程”三八节活动
  3月7日,三八妇女节来临之际,研究所工会妇委会精心设计了巾帼头梳礼盒和手工玫瑰,为女职工们送上节日的美好祝福,营造浓浓的节日氛围。一支支鲜花、一个个巾帼头梳,让三月的城市所显得如此可爱、多姿。
  3月8日,以关爱女职工身心健康,倡导积极向上、和谐文明的工作氛围,研究所工会妇委会开展“巾帼心向党,奋斗新征程”三八节跳长绳、踢毽子活动。活动伊始,女职工按照各中心分成5个小组,经过短暂热身活动后,跳长绳、踢毽子比赛依次开始,有的老师场上奋力争先,有的老师场下团结加油,有的老师商量讨论规则,各中心女职工踊跃参与,现场洋溢着青春活力和高涨热情。本次活动让女职工们在繁忙的工作中展示了风采、愉悦了心情、锻炼了体魄,增进了职工之间的团结友谊,拉近了彼此的距离,增强了研究所科研创新的凝聚力。女职工们度过了一个充实愉快、富有意义的节日。
  三、组织“绿色护林,寄托美好希望”植树节活动
  3月13日,在所党委的带领下,研究所工会妇委会组织“绿色护林,党员先行”植树节活动,共同将一颗颗寄托美好希望的树苗栽种在春天的泥土里,期待一片更加美丽的绿水青山。在植树的同时,带领大家在锄山村乡村党校大讲堂开展学习抗日历史的主题活动,回顾刻苦铭心的历史,铭记共产党人的初心使命。
  四、组织开展“学党史、开新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
  3月24日,所党委、工会组织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大会邀请了福建省委党史学习教育宣讲团成员、华侨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林怀艺教授作题为“学习党史,领悟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专题报告,带领全所师生共同回顾中国共产党百年党史,为研究所十四五规划开局之年积蓄力量,学史增信,学史力行,把学习党史力量与研究所创新发展相融合,凝聚共同开创未来的信心,号召广大职工积极努力工作,与全所同志一道推动城市所事业再上新台阶,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跳绳
主题教育-(学党史 记初心 颂党恩)
巾帼头梳、爱心礼物
爱心礼盒
植树活动
党史动员大会
主题当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