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风采

光电所开展庆祝“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系列活动

2021-04-01
  立足岗位 巾帼建功
  2月23日至3月3日,光电所开启女职工风采照片征集活动。活动向全所职工征集巾帼建功中涌现出的典型事迹的图片,以及在工作中展现出的女性善良、独立、坚韧的良好风貌。在科技创新的道路上,光电所广大女性工作者以其特有的执着、坚韧、严谨和睿智砥砺前行,在巾帼建功中竞放“女性风采”,在改革发展中贡献“女性智慧”。活动投稿作品从不同角度展示了光电所新时代女性致力于科技事业发展的动人瞬间,引得大家为巾帼奋斗者加油点赞。
  
谁言女子总娇柔 献身科研志方澜

 

  学悟党史 牢铸初心
  3月5日上午,光电所参加院妇女工作委员会举办的“巾帼心向党 奋斗新征程——学党史 忆初心 颂党恩”主题教育活动。全所负责工会工作的女职工通过直播参与本次主题教育活动。
  在会议中心视频分会场,大家聆听专题报告《中国共产党领导下的妇女运动史》。报告系统讲解了不同时期中国妇女运动的发展历程以及妇女工作的创新理论与实践。在“党的女儿话初心”分享发言环节,三位优秀女性代表分享了她们的入党故事以及不忘初心、不懈奋斗的经历和感悟,生动精彩、感人至深。在“巾帼她力量 新时代科技女性”主题诗歌朗诵中,中科院朗诵艺术团的代表用精彩的演绎赞美了科学院一代代女科技工作者的智慧、风险和精神,展现了她们的最美巾帼风采。活动最后在一首铿锵有力的《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落下帷幕。
  
  情暖三月 花漾生活
  3月5日下午,光电所邀请到资深花艺师为女职工开展插花知识讲座及现场花艺制作活动。
  活动现场,花艺老师为大家讲解插花专业知识,带领大家学习具体的插花操作方法。在讲师的细致讲解与引领下,女职工们亲自动手、相互交流,通过修剪花枝、造型构思、扦插花束等步骤,完成一个个独具品味、造型优美的插花作品,充分展现了各自对“美”的独到理解与热烈追求。
  助力成长 从心出发 
  3月8日上午,光电所邀请到资深心理咨询师进行《与孩子的叛逆期对话》心理知识培训讲座。本次讲座采取线下与线上直播结合的方式进行,吸引上百名现场、直播观众进行学习。
  讲座通过梳理孩子叛逆期的不同阶段和不同特点,结合生动有趣的实例,带领职工家长们理解孩子叛逆期的不同表现。大家认真聆听、主动发问,并互相分享教育过程中的相关经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