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风采

东方科仪控股举办 “巾帼心向党·奋斗新征程——学党史 忆初心 颂党恩 展风采”系列主题活动

2021-04-01
  2021年3月,为庆祝“三八”国际妇女节,激励广大女职工牢记使命砥砺奋进,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东方科仪控股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东方科仪控股”)女职工委员会(以下简称“女工委”)于3月分期组织开展“巾帼心向党奋斗新征程——学党史 忆初心 颂党恩 展风采”系列主题活动。

  3月8日上午,东方科仪控股总裁魏伟,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金长琳为集团公司、东方国科和嘉盛行女员工送上鲜花及节日祝福,鼓励女员工锐意进取、勇于挑战,树“巾帼”之志,出“巾帼”之力,展“巾帼”之美。

IMG_257

  东方巾帼忆初心,坚定不移跟党走。3月8日下午,集团公司及东方国科分工会女工委围绕“忆初心”主题,组织女职工参观了爱国主义教育基地“黑山扈战斗纪念园”,女工委主任赵丽民为大家现场讲解了黑山扈战斗的历史背景,描绘了当年激烈的战争场面,激励广大女职工铭记爱国初心,传承抗战精神,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努力奋斗。

 

  东方巾帼学党史,勇担使命建新功。3月8日五洲虫洞分工会女工委围绕“学党史”主题,组织女职工开展了党建知识线上答题活动,并观看了纪录片《“时代楷模”张桂梅》。鼓励女职工加强党史知识的学习,学以致用,将理论知识贯彻到实际工作中。学习了张桂梅牢记党的宗旨,淡薄名利,立足岗位的精神,号召女职工做立足岗位,敢于追梦的女性奋斗者。

 

  东方巾帼颂党恩,团结奋进新时代。3月27日,在东方科仪控股41周岁生日之际,集团公司及部分控股企业女职工共同开展了线上红歌主题欢唱活动,以歌声回忆历史,用歌声唱响未来,为公司41岁华诞献贺礼,为党的百岁生日颂祝福。集团党委、工会、团委和妇委会领导积极参与活动,激励广大女职工不忘党恩,砥砺奋进,立足本职,建功立业,共同谱写新时代的新篇章。
  
  东方巾帼展风采,“铿锵玫瑰”勇拼搏。东方科仪控股女工委对集团公司及控股企业多名女性员工进行访谈,她们中有积极向党组织靠拢的入党积极分子,也有公司入党时间最长与最短的在职女性员工;有新加入东方的基层员工,更有将一生奉献给东方的集团领导。在了解她们的所思所想,见证她们全力以赴、奋进不止、初心永恒的工作历程基础上,将她们心中东方女性的可贵品质及在她们身上闪烁的东方精神编辑成《东方巾帼绽芳华,东方精神耀征程》视频宣传片,献礼党的百岁生日。

 

 

[video:东方科仪]

 

  在系列主题活动的推进与感召下,东方女职工们充分感受到东方大家庭的关爱与温暖,纷纷表示今后将以更加昂扬的奋斗姿态和饱满的工作热情投入工作,继续立足本职、奋进不息,做伟大事业的建设者,做文明风尚的倡导者,做敢于追梦的奋斗者,在每一个平凡的工作岗位践行和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和工匠精神,在推动企业持续稳定发展中绽放“东方玫瑰”的绚丽风采,为东方科仪控股更高质量的发展贡献自己的巾帼力量,不断做强做优做大的“东方梦”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懈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