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风采

重庆绿色智能技术研究院开展
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和纪念
“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系列活动

2021-03-29
  3月4日,组织开展“家庭教育及亲子关系”讲座。邀请重庆市精神卫生中心心理科主任做专题讲座。我院40余名职工到现场聆听了讲座。讲座中,老师从家庭生命周期的发展、夫妻关系对家庭教育的重要作用、孩子的依恋类型分类、如何营造安全的依恋关系等几个方面,将扎实的理论知识和丰富实际案例相结合,为我院职工带来一场极具指导意义的“培训”。此次活动旨在号召我院职工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注重家庭、注重家教、注重家风的重要指示精神,推动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落细落小落实,带领我院职工学习如何经营好家庭、教育好子女。
  3月4日-9日,开展 “巾帼有担当.法律护我行”知识竞赛。共计46名女职工参加竞赛,竞赛题目主要围绕《女职工权益保护法》及《民法典》婚姻篇、物权篇的相关法律知识。此次活动的开展,增强了我院女职工知法、学法、用法和依法维护自身合法权益的意识和能力,提高了女职工权益保护法律法规知识的知晓率、普及率,营造有利于女职工合法权益和特殊利益的舆论氛围和良好环境。
  3月5日,开展《你好,李焕英》观影活动,共计80余名员工参加。影片讲述了女主人公贾晓玲在经历了子欲养而亲不待的悲痛后,“穿越”回到自己出生前,与年轻的母亲李焕英相遇后发生的故事,表达了对母亲深切的缅怀与思念。此次观影活动旨在加强思想道德建设,弘扬中华民族敬老爱幼的传统美德,号召我院女职工在今后要更好的处理工作与生活的关系,做好子女、好父母,创建文明家庭, 做好员工,好同事,立足岗位建功。
  3月10日,开展 “学党史、知党情、颂党恩”党史学习教育主题活动。组织职工走进红岩革命纪念馆重温入党誓词,走进“千秋红岩”专题展览馆参观“共赴国难-抗日民族统一战线形成”、“雾都明灯-中共中央南方局结庐红岩”、“团结各界人才-发展壮大民主力量”、“抗战号角-新华方面军”等四个主题展,深入了解抗战以来中共中央南方局光辉而丰富的历史遗迹所孕育的伟大红岩精神。组织职工重走“红岩路”,瞻仰红岩公墓,观看视频《战“疫”灯塔——时空的坚守,永远的党魂》,红色革命故事展演片段等,集体吟诵了毛泽东主席的《沁园春.雪》。学习结束后,大家将此行的学习心得体会写在了纸上,留在了红岩村。此次党史学习教育活动的开展让大家接受了一场精神的洗礼和思想的升华,被老一辈革命家崇高的思想境界、坚定的理想信念及强大的人格力量和浩然的革命正气所感召。
  “巾帼心向党.奋斗新征程”2021“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主题系列纪念活动的成功举办,引领重庆研究院女职工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营造了积极向上的节日氛围,进一步提升了我院女职工的凝聚力、向心力,增进了女职工的获得感、幸福感,使“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成为让我院女职工深切感受到温暖温馨的美好节日,让我院广大女职工深刻铭记历史、锤炼党性、砥砺前行,以更加振奋的精神、更加昂扬的斗志、更加扎实的作风立岗建功,把习近平总书记对中科院提出的“四个率先”和“两加快一努力”要求,作为一切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为把我国建设成为世界科技强国贡献力量。

  家庭教育及亲子关系讲座
  封面图--重温入党誓词
  参观千秋红岩专题展览馆
  撰写心得体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