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风采

沈阳生态所女工委开展“科苑女性活动月”系列活动 庆祝“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

2021-03-25
  在“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到来之际,沈阳生态所工会女工委组织开展了“科苑女性活动月”系列活动,丰富女职工精神文化生活,充分展示女职工精神风貌,热烈庆祝“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
  3月5日上午,女工委以视频会议形式组织女职工参加了中国科学院“巾帼心向党·奋斗新征程——学党史 忆初心 颂党恩”主题学习教育活动,党委副书记郝欣同志、女工委主任何红波研究员、女工委委员、女职工代表参加了此次活动。大家认真收看了《中国共产党领导下的妇女运动史》专题报告、“党的女儿话初心”分享发言等内容,欣赏了“巾帼她力量·新时代科技女性”主题诗歌朗诵、“诉党情·颂党恩”女生小合唱等精彩节目。广大女职工深受鼓舞,丰富了党史知识,坚定了初心,明确了使命。会后参会女职工就“激扬巾帼之志,书写新时代巾帼华彩“进行了热烈讨论。女职工纷纷表示,”巾帼不让须眉 奋斗就在今朝“,要充分发扬自尊、自信、自立、自强的“四自”精神,立足本职岗位建功立业。
  3月8日早晨,党委书记金昌杰同志、党群办主任胡志斌同志、工会副主席孙雨同志在办公楼前迎接女职工到岗。一束束鲜花送给了最美女神,一句句暖心问候带去真挚的节日祝福。金昌杰书记亲自为2020年度我所先进工作者和优秀党员献花,勉励女职工爱岗敬业,以优异的工作成绩向建党100周年献礼。所工会在党群园地宣传了女性先进工作者和优秀党员的事迹,并祝福女职工永远像花儿一样美丽,永远像花儿一样幸福,以柔性力量为社会发展注入鲜活生机。
  3月8日中午,女工委举办了“学女排精神 建岗位新功”女职工(专场)观影活动,放映了讲述中国女排故事与精神的影片《夺冠》。从年逾花甲的教授到刚走向工作岗位的新职工30余人参加了观影活动。中国女排是国人的骄傲,更是由几代人奋斗拼搏铸就的锐意进取、昂扬奋进的时代精神。通过组织别样的观影活动,女职工们重温了女排精神“坚韧不拔的毅力、绝不放弃的勇气”,引领坚定信念、激扬奋进活力,弘扬和传承女排精神,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投入到工作,巾帼再立新功。
金昌杰书记为女职工代表献花
观影活动现场
主题教育活动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