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风采

声学所妇委会开展“科苑女性活动月”系列活动

2021-03-25
  为庆祝“三八”国际妇女节,贯彻落实中科院妇工委深入开展“科苑女性活动月”有关精神,声学所妇委会组织开展了庆祝三八妇女节的系列活动。
  一、组织观看“学党史 忆初心 颂党恩”主题学习教育活动和系列报告视频
  3月2日,妇委会组织女职工收看“巾帼心向党 奋斗新征程”系列报告视频,《姚蕊:榜样信任 力量——FAST带我成长》,所党委书记倪宏,党委副书记李浩然也同大家一起收看学习。大家观看完姚蕊的事迹后很受感动,姚蕊作为一个这么年轻的科技工作者,舍小家为大家,长期工作在艰苦边远的工作环境里,克服了女性的特殊困难,克服了孩子小又需要长期出差的家庭矛盾,在岗位上做出了突出的贡献,堪称巾帼典范!大家被榜样的力量所感动,更加坚定了自强不息、艰苦奋斗的信心和决心。
  组织收看“巾帼心向党 奋斗新征程”系列报告
  3月5日,所妇委会组织女职工代表观看院妇工委举办的“学党史 忆初心 颂党恩”主题学习教育活动,学习中国妇女运动发展史,感受老、中、青三代科苑女性的奋斗精神,党委副书记李浩然参加了学习活动。
  组织收看院妇工委“巾帼心向党 奋斗新征程”主题学习教育活动
  二、举办 “展巾帼风采,做魅力女性--丝巾百变秀”活动
  3月8日下午,所妇委会举办了“展巾帼风采,做魅力女性--丝巾百变秀”活动。党委副书记李浩然向到场的百余名女职工宣读了院党组致全院广大女职工的慰问信,把院党组对女职工的节日慰问和美好祝福带给了声学所的女同志们,希望声学所的女职工们牢记院党组的嘱托和殷切希望,继续弘扬新时代科学家精神,坚定信心、逐梦前行,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李浩然讲话
  随后,举办了“展巾帼风采,做魅力女性--丝巾百变秀”活动,活动邀请了专业形象设计老师为大家传授丝巾搭配技巧,女同志们参加现场练习和展示。通过老师形象生动的讲解,女同志们学到了更多的丝巾搭配方式和丝巾系法,有些女同志客服了怕羞的心理,勇敢地上台进行了展示,增加了自信。

 

  丝巾秀活动现场
  三、举办“学女性典范·扬时代新风”智趣女神答题活动
  为进一步丰富女职工的业余文化生活,提高女职工权益保护法律法规知识的知晓率、普及率,妇委会组织女职工学习《民法典》婚姻篇、物权篇相关法律知识,引导女职工尊法、学法、懂法、用法,提高女职工的自我保护意识和维权意识。并且开展了以“巾帼有担当·法律护我行”为主题的智慧女神视频知识竞答活动,该答题活动共吸引了176名女职工参加,参与率达到92%。
  民法典知识问答
  四、举办“告白母亲,感恩母爱!”活动
  母亲是最伟大的人,母爱是世间最伟大的力量。时光流淌,岁月匆匆,我们从母亲那里汲取了无穷的爱,有时会忽视母亲的付出,可能忘记了“妈妈不仅仅是妈妈,她首先是她自己”。 “三八”节期间,所妇委会、所工会、所团委联合举办了“告白母亲,感恩母爱!”活动。面向广大声学所人征集有关母亲的美好照片,给大家一次表达爱、表达感恩的机会。活动得到全所职工、学生的积极响应。
  妈妈&妈妈的妈妈,永远爱你们!
  超声技术中心——高金彪
  我和哥哥小时候,母亲种地、卖烧饼、加工挂面、料理家务,还要应对家长里短。生活的重担,吞噬了她的温柔。很多时候,我想呆在旁边看她忙碌,都会收到她“一边儿去,我这会儿烦着呢!”的警告。从我上大学开始,父母一起外出打工,母亲终于有了自己的休息时间,她的温柔又回来了。我想对母亲说:希望笑容能一直洋溢在您的脸上。
  海洋声学技术中心——张琳园

 

  第一次陪家人旅游,也是奶奶和妈妈第一次坐飞机,带着40后和70后体验新时代的交通工具。感受新时代的快速发展。女儿陪母亲可能比较常见,但是婆媳同框还如此和谐的可能不可多得,最开心的还是母亲和奶奶共同生活了20多年,一直跟一对母女一样,这就是对子女最好的教育方式。你养我小,我陪你老,也希望自己可以多陪陪奶奶和老妈到处走走,聊聊家常,看看风景。
  海洋声学技术中心——廖佳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