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风采

烟台海岸带研究所开展3月女性主题月活动

2021-03-24
  活动从2021年3月5日正式开启,紧贴“巾帼心向党·奋斗新征程”的主题要求,以参加院妇工委组织的集体活动和研究所自主活动相结合的方式,关注女性工作者身心健康,倡导引领奋斗、传承和谐的女性健康工作和生活理念,以“遇见最美的你”为切入点,组织全体女职工度过一个有意义的3月。
  在“党的女儿话初心”中坚定理想信念。所妇工委组织全体女职工集中观看了院妇工委组织“巾帼心向党奋斗新征程——学党史 忆初心 颂党恩”主题学习教育活动,通过倾听《中国共产党领导下的妇女运动史》的精彩报告,丰富了大家对中国妇女运动的基本认识;通过倾听优秀科院姐妹们的精彩故事,激发了大家为科研工作忘我奋斗的情怀。
  在“遇见最美的你”中培育健康理念。烟台海岸带所组织了许心愿、做游戏、瑜伽肩颈理疗等活动。3与人8日,烟台海岸带所综合楼大厅成为活动乐园,在这里搭起了“心愿墙”,大家动笔写下美好祝福,“基金高中”“实验顺利”“健康快乐”等等“小小心愿”一个个跃然纸上,相信通过大家的努力,这些美好的心愿都会一一变为现实。在游戏环节中,踢毽子、运乒乓球、投篮、保龄球等小游戏吸引了大家的参与,很多女职工和女研究生们在实验间隙参与活动,在竞技的欢乐中释放工作和生活中的压力。
  
  许一份心愿

 

  快乐游戏
  在瑜伽肩颈理疗环节中,鉴于大家因科研工作繁忙,长期久坐办公、运动量较少,经常保持同一种姿势很长时间,肩颈肌肉长期处于紧张状态、无法休息的情况,所里安排了肩颈理疗瑜伽,通过简单的瑜伽体式,教会大家生活中一些锻炼舒缓肩颈疲劳的锻炼技巧,倡导一份健康的生活理念。

 

  肩颈理疗瑜伽
  活动中,所妇工委还及时组织全体女职工参与“科苑女性活动月”云讲堂活动,并设置了活动打卡环节,每场云上讲堂都得到了大家的高度关注和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