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风采

春暖花开季,浓情三八节
----中科科仪妇委会开展“三八”国际妇女节主题活动

2021-03-24
  阳春三月,暖风渐起,第111个“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如约而至。为热烈庆祝“三八”国际妇女节,丰富女职工精神文化生活,增强女职工的幸福感,公司妇委会积极组织开展主题活动。
  3月5日下午,“巾帼心向党 奋斗新征程——关爱家 关爱她”专题培训在109会议室举行,公司女职工视频参会。讲座由中科院京区企业妇委会主办,邀请两位心理专家就“向内看,遇见璀璨人生”、“寻找属于自己的幸福——女性职场减压与职家平衡”两个职场心理话题开展科普,旨在帮助女性职工更好地调节情绪,平衡职场与家庭,把智慧力量凝聚到建设和谐家庭、促进企业创新发展上,成为优雅、干练、快乐的女性。
  3月8日下午,公司组织女职工开展“当多肉遇见鲜花”主题艺术插花活动。活动现场,女同胞欢聚一堂,专业花艺老师先给大家介绍各种花材、花语、色彩搭配及修剪技巧,并现场演示材料的选择、插花的步骤和心得等。听得兴致勃勃的女职工们一边按照老师讲解的方法修剪花枝,一边早已按捺不住地创作起作品来。郁金香、洋桔梗、洋牡丹、小米花、多肉、栀子叶等多种花材在大家的手里行云流水般修剪、整枝、搭配 ,变成了一幅幅错落有致、色彩绚烂、造型出彩的插花作品,令人赏心悦目。
  通过开展节日系列活动,中科科仪全体女职工充分体会到节日的喜悦和快乐,切实感受到来自组织的关怀和爱护,陶冶了情操,丰富了文化生活,增强了幸福感和凝聚力。在这个春意盎然的节日里,“科仪之花”们向阳生长,努力绽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