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风采

遗传发育所农业资源研究中心开展
“巾帼心向党、奋斗新征程,相约花期、绽放幸福”主题活动

2021-03-24
  为纪念“三八”国际妇女节111周年,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响应全国妇联、中科院妇工委和河北省直属机关妇工委关于开展“巾帼心向党 奋斗新征程”活动的号召,2021年3月8日,中国科学院遗传与发育生物学研究所农业资源研究中心妇委会在中心党委和工会的大力支持下,举办了“巾帼心向党、奋斗新征程,相约花期、绽放幸福”主题系列活动。中心党委委员、副主任刘小京研究员,办公室主任程一松和工会主席王建江等,和40余位女职工一同参加了活动。
  活动由中心妇委会主任王仕琴主持。活动伊始传达学习了“习近平谈妇女工作金句”,集中观看了《党史故事100讲》第四十九讲“改造社会 惩治腐败”,重温了党的伟大历程和中国妇女解放之路,随后开展了击鼓传花、学花艺等活动。活动邀请了经验丰富的花艺老师向女职工们讲授花艺知识、插花步骤和技巧要点,现场演示插花过程,并指导大家制作了自己的插花提篮。大家精心选材、剪接、调整、固定,经过一番用心制作,美丽精致、造型多样的花艺作品呈现在众人面前。大家纷纷拿出手机合影,记录下美好的瞬间,用鲜花献礼建党100周年。
  刘小京代表中心领导向广大女职工们致以节日的问候和美好的祝福。他表示,中心广大女职工在中心各项事业发展中发挥了“半边天”的重要作用,感谢大家勇于担当、开拓进取,为科技创新注入强大活力,希望大家今后再接再厉,继续彰显“巾帼”风采,不断收获成功与幸福。随后,他为女职工代表送上了鲜花和祝福。
  活动合影

  中心党委委员、副主任刘小京为女职工代表送上了鲜花和祝福
  中心妇委会主任王仕琴主持会议  

  中心党委委员、副主任刘小京讲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