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风采

西北研究院开展纪念国际劳动妇女节111周年系列主题活动

2021-03-24
  阳春三月,春回大地。在第111个国际劳动妇女节来临之际,中国科学院西北生态环境资源研究院(简称西北研究院)妇委会和工会积极响应《中国科学院妇女工作委员会关于以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和纪念“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为契机深入开展“科苑女性活动月”有关工作的通知》要求,组织开展了以“巾帼心向党·奋进新征程”为主题的系列活动。
  参加中科院“巾帼心向党·奋斗新征程——学党史 忆初心 颂党恩”主题学习教育活动。3月,组织全体女职工集中观看中科院“巾帼心向党·奋斗新征程”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暨纪念“三八”国际妇女节线上主题报告会,大力弘扬科学家精神,进一步组织动员广大女职工立足岗位建功立业。
  开展巾帼建功主题活动,大力弘扬科学家精神。3月5日,组织全体在职女职工参加中科院“巾帼心向党·奋斗新征程——学党史 忆初心 颂党恩”主题学习教育活动。特邀西北研究院孟宪红研究员作了《扎根 传承 奋进——我的科研体会》专题报告。
  会上,西北研究院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王萍为全体女职工送上节日祝福,她指出,女职工在单位这个“大家”和各自的“小家”中都承担着重要角色,在社会生活和家庭生活中发挥着独特作用,她们用严谨细致的工作作风、忠诚履职的工作态度和争创一流业绩的敬业精神,体现了“半边天”的责任担当,在科学事业的大舞台上群芳竞秀、尽绽风采,令男同胞们钦佩而感动。2021年是建党100周年,也是“十四五”规划的开局之年,西北研究院正处于发展的关键时期,希望全体女职工再接再厉,处理好工作和家庭之间的关系,不断运用新知识、新技能充实自己,提高自己,继续发挥“自尊、自信、自立、自强”的精神,不断追求对事业的新探索,用出色的工作成绩证明自己的价值,以饱满的热情、执着的追求,在各自的工作岗位上砥砺奋进、开拓创新,在推动西北研究院各项事业的发展中,用温柔的臂膀擎起科学半壁江山,为西北研究院事业发展再创佳绩,再做贡献。
  开展“巾帼心向党·奋进新征程”线上主题知识竞赛。3月8日-12日,组织开展“巾帼心向党·奋进新征程”线上主题知识竞赛。知识竞赛围绕庆祝建党100周年主题,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围绕激励岗位建功、加强家风建设、深化联系服务、展现巾帼风采,大力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科学家精神,激励女职工牢记使命砥砺奋进,激发贡献巾帼力量的情怀与干劲。
  致敬巾帼“半边天”,表达温暖祝福。西北研究院工会、妇委会向全体女职工发出节日贺卡,并送上一份节日纪念品,为全体女职工带来一个温馨美好的节日。
  西北研究院纪念国际劳动妇女节111周年系列主题活动,加强了女职工的沟通与交流,展示了女职工爱岗敬业、乐于奉献的精神风貌和巾帼风采。希望全体女职工继续弘扬新时代科学家精神,坚定信心、逐梦前行,在加快建设创新型国家和世界科技强国的奋斗征程中奉献巾帼之力,以更加昂扬的姿态和饱满的精神积极投身到西北研究院改革创新发展工作中。
西北研究院参加中科院“巾帼心向党·奋斗新征程——学党史 忆初心 颂党恩”主题学习教育活动
西北研究院参加中科院“巾帼心向党·奋斗新征程——学党史 忆初心 颂党恩”主题学习教育活动
西北研究院开展“巾帼心向党·奋进新征程”线上主题知识竞赛
西北研究院开展巾帼建功主题活动-邀请孟宪红研究员做专题报告

 西北研究院为全体女职工送出温馨节日祝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