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风采

高能所举办庆“三八”女性特色活动周

2021-03-22

  202138日是第111个国际“三八”劳动妇女节,高能所妇委会特别组织以“精致生活 助力科研”为主题的女性特色活动周,与全所女职工一起度过一个特别的节日。

  总结部署会,明确妇女工作的努力目标

  38日上午,所妇委会组织召开全所妇女联络员会议,所妇委会委员、各单位妇女联络员共计23人出席。会议由妇委会主任王欢主持。会议从规范组织建设、聚焦巾帼建功、服务高能女性等三个当面系统总结了高能所妇委会在2020年度的工作,对高能所妇女工作面临的问题和女性需求进行了讨论,并在此基础上提出了2021年工作计划,明确了本年度的工作目标和努力方向。

  创意活动教学,为女职工的精彩生活加点料

  为照顾高能女性的多样化需求,同时考虑到疫情防控需求,高能所妇委会自2月初开始经过多次现场会及线上筹备讨论,最终决定利用午休时间,精心组织策划为期1周的特色活动,在39-312日每天中午休息时间,安排了创意插花、服饰搭配、甜品制作、口红DIY等特色教学培训。全所女职工、学生可以通过网络报名自由选择。活动受到了大家的认可好好评,近400名女职工、学生报名参加。

  在创意插花活动中,大家不仅学习了花卉认知小知识,还自己动手搭配出漂亮的网红牛皮纸袋插花,在美丽的花影与馥郁的花香中增进了交流,愉悦了心情;服饰搭配教学邀请了专业形象老师授课,通过活动,与会人员不仅学习了服饰色彩搭配知识,还解锁了丝巾搭配的小技巧,为点亮一个更自信的自己提供了灵感;在甜品制作活动中,大家一起打发奶油,为自己的甜品摆出形状各异的造型,品尝到的是一样的甜蜜和节日的喜悦;精油唇膏制作考验着参与者的耐心和动手能力,但是当拿到自己动手制作的国潮口红的那一刻,“惊喜”成为很多参与者的第一感受。

精致生活——精油唇膏制作教学

美丽心情——创意插花教学

魅力风采——服饰搭配教学

甜蜜味道——甜品制作教学

  大家在活动后纷纷通过各种途径晒出了自己的作品,表达了对高能所妇委会组织活动的感谢,发表了自己对活动的收获,对美好生活的理解与感悟。

  2021年是是“十四五”规划的开局之年,更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开启的重要一年。高能所妇委会将在所党委领导下,服务组织好全所妇女同志,巾帼建功,助力高能科研事业再创新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