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风采

昆明植物研究所开展“探秘芬芳、掬水留香”妇女节庆祝活动

2021-03-22

  38日,为庆祝第111个国际妇女节,同时在COP15生物多样性大会即将在昆明召开之际,昆明植物研究所妇委会、工会策划,紧密结合生物多样性主题,籍研究所的药、食、花、香科研方向及多年的工作基础,开展了一场探秘芬芳、掬水留香为题的节日庆祝活动。

  活动当天,所党委书记李宏伟代表研究所党政领导委、全体职工为大家送上了温暖的节日祝福。党委副书记廖雷青携妇委会、工委、共青团代表,向全所女职工送上配乐诗朗诵《天下女人》拉开了妇女节庆祝序幕,同时还邀请了云南省教育卫生科研工会女工委主任田咏华及兄弟单位。

 

 

党委书记李宏伟送节日祝福

 

诗朗诵《天下女人》

 

  紧接着,研究所杜芝芝副研究员从科研角度为大家讲解了《药用芳香植物与植物性天然香料》为主题的报告,从香的起源,每个朝代中对香的使用,香气分类以及日前研究所在芳香植物研究方面的最新的科学研究进展几个方面深入浅出的细致讲解。

杜芝芝副研究员作报告

  最后就是活泼的现场调配香水DIY环节。大家跃跃欲试,在氤氲的香气,欢快的气氛中探索自己的芬芳密码,经过一瓶瓶细细嗅闻,感受,记录每种喜欢的味道,再进行合适的前调、中调、后调的比例设计,调整,最终收获了一款自己的专属香水。

香水DIY

  此次活动吸引了100多名女职工参与,意在让女职工们不禁在视觉上感受昆明阳春三月、鲜花漫山遍野绽放的同时,还在嗅觉上,感受药,食,花,香的神秘感,直观的体会多样性的绚丽。有的女职工表示,活动中深深感受到温馨,幸福,同时收获了知识,收获了友谊,收获了属于自己的芳香密码,期待着下一次的相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