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巾帼心向党”全国三八红旗手(集体)巾帼大宣讲走进中国科学院

作者: 2024-03-11 来源:
放大 缩小

3月8日,“巾帼心向党”全国三八红旗手(集体)巾帼大宣讲走进中国科学院举办中央和国家机关专场活动。中央和国家机关工委副书记蔡淑敏,全国妇联党组成员、副主席、书记处书记冯玲,中国科学院副院长、党组成员张亚平出席活动并致辞,一同向中央和国家机关获得2023年度全国三八红旗手标兵、全国三八红旗手(集体)代表颁奖。

张亚平代表我院向活动的举办表示热烈祝贺,向广大女同胞和妇女工作者致以节日问候。他指出,聚焦国家战略需求和世界科技前沿,加快抢占科技制高点,是党中央赋予中国科学院的重大政治任务和重大科技任务。当前,全院上下正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迎难而上,真抓实干,积极肩负起抢占科技制高点的光荣历史使命,女性科技人才在抢占科技制高点中贡献了独特的巾帼智慧和力量。他表示,相信此次活动的举办,必将激励更多女职工听党话跟党走,在各自岗位上拼搏奋斗,争做时代的书写人、追梦的奋斗者。

全国三八红旗手标兵付巧妹,全国三八红旗手李薇、张琳、田沁鑫、赵晶,全国三八红旗集体代表王曙晖等6位宣讲团成员,讲述她们默默无私奉献、立足岗位建功的动人故事。付巧妹是中国科学院古脊椎动物与古人类研究所研究员、脊椎动物演化与人类起源重点实验室副主任、分子古生物学实验室主任。她讲述了在科研道路上不放弃、不设限,永葆好奇心,在探索中不断寻求突破的奋斗故事。她立足岗位、担当实干、开拓创新、勇攀高峰,开发出古核基因组捕获技术,揭开了有关人类起源与演化的一个又一个谜团,推动了古基因组研究学科大跨步发展,在加快抢占科技制高点上贡献了巾帼力量。

本次宣讲活动是2024年“三八”国际妇女节系列活动之一,由中央和国家机关工委、全国妇联主办,中央和国家机关妇工委、全国妇联宣传部承办,中央和国家机关工会联合会女职工委、中国科学院妇工委、中国妇女杂志社协办。2023年度全国三八红旗手、三八红旗集体代表、中央和国家机关各部门机关妇女组织负责人、工委女干部职工共170余人参加活动。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