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学院妇女工作干部培训班顺利举办

作者: 2023-12-11 来源:
放大 缩小

12月5日至8日,中国科学院妇女工作干部培训班在昆明举办。直属机关党委副书记、院工会常务副主席、院妇工委主任杨旭出席开班式并讲话,昆明分院纪检组组长、分党组成员郭锐致辞。

培训班现场

杨旭就我院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同全国妇联新一届领导班子成员集体谈话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和中国妇女十三大精神提出要求。她指出,妇女工作干部要深刻领会新时代妇女事业和妇女工作的新要求,充分认识妇女工作在我院科技创新工作中的重要作用,切实履行基层妇女工作干部的职责使命,不断增强做好妇女工作的责任感和自觉性,不断提升妇女组织对女职工的吸引力组织力服务力,把妇女组织真正建设成为广大女职工信得过、靠得住、离不开的娘家人。

培训班设置了专题报告、工作交流、分组研讨等板块。全国妇联妇女研究所副所长张永英对习近平总书记同全国妇联新一届领导班子成员集体谈话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和中国妇女十三大精神进行了专业解读与辅导。全国妇联妇女研究所历史研究室主任范红霞就党领导妇女运动历史作了专题报告。中国科学院心理所心理援助办公室主任吴坎坎就工作与生活中的压力管理与心理调适作了专题辅导。

中国科学院高能所、上海光机所、中国科大等3家单位作了妇女工作经验交流。参训学员围绕如何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切实抓好中国妇女十三大精神的学习贯彻,如何做好2024年本单位的妇女工作等问题进行深入研讨。

本次培训班由院妇工委主办,昆明分院承办,旨在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中国妇女十三大精神,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妇女儿童和妇联工作的重要论述,进一步提高基层妇女工作干部的综合素质和专业能力,促进全院基层妇女工作交流。全院105家单位的近120名妇女工作干部参加培训。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