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科院微生物研究所严景华家庭荣获全国抗疫“最美家庭”

作者: 2020-07-06 来源:
放大 缩小

  日前,全国妇联揭晓2020年全国抗疫“最美家庭”家庭名单,我院微生物研究所严景华研究员家庭获此殊荣。  

  严景华同志自新冠肺炎疫情暴发以来,一直战斗在抗击疫情科研一线,承担国家科研攻关项目,带领团队夜以继日进行新冠疫苗和抗体药物的研发,顶着压力、集中精力、团结一心,取得了突破性进展。她这样说,“我们就是做传染病的,我们不能往后退。”新华社专题报道“习近平主席致敬的战疫英雄|争分夺秒与病魔较量”中专门对严景华同志事迹进行了宣传。她的家人毅然放弃春节家庭团聚,全力支持配合,安守后方做好后勤保障。同时,严景华爱人带领公司积极做好防疫,时刻关注员工的健康状况,公司员工无一人感染,疫情好转后,积极响应国家号召,安排复工复产,为国家经济发展贡献力量。 

  全国抗疫“最美家庭”评选是全国妇联开展的寻找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中作出突出贡献的最美家庭的活动,旨在激励家庭典型,大力弘扬家庭成员在疫情防控中展现出的忠诚履职、勇于奉献、舍小家为大家的家国情怀,相亲相爱、守望相助的传统美德,团结引领广大家庭为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作出新贡献。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