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妇工委召开2010年度京区妇女工作交流研讨会

作者: 2010-11-24 来源:
放大 缩小
    为贯彻落实党的十七大和十七届五中全会精神,深入开展“党群共建、创先争优”活动,进一步推进京区妇女工作广泛开展,11月18日—19日,院妇工委在山西太原组织召开了2010年度妇女工作交流研讨会。中央国家机关妇工委主任王玉玲应邀出席了会议并作了重要讲话。院妇工委主任、京区党委副书记隋红建,院妇工委副主任、化学所党委书记杨淑霞及来自京区各单位的47位妇女代表参加了会议。
    会议首先进行了工作交流,由五个协作片推选出18个优秀单位进行了工作汇报。在充分交流的基础上通过全体参会人员无记名投票选举及院妇工委复议,评选出了王竹英等10名同志为“第二届中国科学院京区妇女工作先进个人”。
    王玉玲主任在讲话中首先传达了上级妇女组织的工作安排并对下一步工作提出的要求。一是党群共建、创先争优活动要在妇女中要广泛开展。要用鲜明的主题开展创先争优活动,以建设学习型、创新型妇女组织为重点;组织动员广大女干部职工立足本职创先争优;加强基层妇女组织建设,开展有特点的活动;积极营造上下联动,齐争共创的良好氛围,结合实际围绕主题设计好载体,发挥网络优势广泛宣传先进典型。二是深入学习贯彻胡主席在纪念“三八”国际劳动妇女100周年上的讲话。深刻认识建设坚强阵地、温暖之家的重要意义,引导广大女职工增强责任感,立足本职彰显力量,深入了解女性需求,多元化、多方面提供帮助和支持工作,促进女干部成长成材,归根结底要靠自身能力和实力,勤备学习刻苦求知。
    隋红建主任作了会议总结,她首先回顾了院妇工委一年来的重要工作,充分肯定了各片区、各基层单位妇女工作的亮点及创新工作。传达了我院开展创先争优活动的总体要求和主要内容并提出了新的要求。最后,她代表院妇工委对全院妇女工作者一年来的辛勤工作和努力表示了衷心的感谢!
    本次会议得到了山西煤化所的大力支持和协助。


附:

     第二届中国科学院京区妇女工作先进个人名单
     (按姓氏笔画排序)

     王士精 生态环境中心
     王竹英 行政管理局
     厉文萍 力学所
     刘东艳 山西煤化所
     李蕴能 化学所
     杨晓燕 心理研究所
     陈 畅 生物物理所
     陈若璞 微电子所
     郭琳璐 软件所
     穆中红 院机关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