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科院“科苑佳缘”单身交友网站开通

作者: 2010-08-27 来源:
放大 缩小
    8月26日,院工会、院妇工委、院团委在北京分院召开中科院单身职工交友网站——“科苑佳缘”网启动仪式及培训会。院党组成员、院工会主席、京区党委书记何岩,院工会常务副主席、院妇工委主任隋红建,院团委常务副书记张放出席了会议。来自京区各单位群众组织代表约100人共同见证了网站的开通,并参加了培训。会议由院工会秘书长、院妇工委办公室主任、京区党委党群部部长霍妍丽主持。

    “科苑佳缘”网站由何岩同志亲自开通,与会人员用热烈的掌声表达了对“科苑佳缘”网站的支持与祝愿。

    隋红建介绍了网站建立的目的并提出了要求。她指出,“科苑佳缘”网站的策划与建立,是我院群众组织的一项重点工作,是解决我院各单位普遍存在的职工单身问题的初步尝试,旨在为广大单身职工和学生提供安全可靠的交友、婚恋平台及相关服务。其意义不仅仅是为广大单身职工和学生提供交友交流、认识了解的渠道和方式,更是为了让他们能够以高质量的个人生活状况、健康的心理、正确的价值观和人生观,更好投入到各自的工作岗位和学习中,从而在我院知识创新工作中积极地发挥各自的作用。希望各单位的党政领导能够给予大力支持,希望各单位工会、妇委会、团委积极发挥组织管理的作用,希望各单位单身职工和学生能够积极参入并提供准确真实的个人信息。

    霍妍丽介绍了“科苑佳缘”网站设计、建立的背景和过程。她说,此项工作是贯彻落实何岩同志对于开展群众工作要“将工作重心放低、切实解决职工生活中的困难”的指示实施的一项具体措施,同时也是解决我院单身职工交友问题的一次有益尝试。网站于2009年开始策划制作,今天正式开通,希望各单位网站管理员能够广为宣传、认真对待,发挥好“红娘”作用,为更多的单身职工做好服务。随后,会议对全体参会人员进行了网站具体功能、会员注册、单位管理员职责等方面的培训,为“科苑佳缘”网站的有效运行打下了良好的基础。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