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科院京区女科学家风采展正在进行中

作者: 2010-07-07 来源:
放大 缩小
    自6月30日起,由我院妇工委策划组织的的中科院京区优秀女科学家风采展在分别在奥运科技园区和国家科学图书馆展览。6月30日来自70多个国家的近五百名第三世界女科技工作者参观了此次展览,7月1日京区各单位的党委书记、优秀党员代表等200余人也参观了展览。近日京区各单位妇委会陆续组织本单位女职工参观展览,展览将于7月30日结束。
    此次展览是我院妇工委为配合2010年6月26日至30日在北京举行的第三世界妇女科学组织(TWOWS)第四届大会举办的,目的在于增强我院女科技工作者与国际同行间的合作与交流,扩大我院女科技工作者在国际组织中的影响,提高我院女科技工作者在国际舞台的显示度,向世界展示中科院女科学家的风采,同时激发广大女职工立志投身科技事业,为建设创新型国家做出更大的贡献。
    此次展览采用中英文文字,57块展板,展出了34位在各科研领域做出杰出贡献的京区女科学家,其中院士6名。展览从生活和科研两方面展示了这些女科技工作者的风采。
来自第三世界国家的女性科技工作者对中科院女性科学家在科研领域的成就表示非常佩服,同时也惊叹于这些女性科技工作者在生活中美丽动人的风姿。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