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中科院第十届“全民健身日”集中展示暨京区健步行活动圆满举行

     |   时间:2021-06-11

中科院工会负责人在奥森公园会场宣布“奋斗百年路 奋进新征程”京区健步行活动开始

  6月10日,在中国共产党即将迎来百年华诞之际,由中国科学院体协、工会主办的中科院第十届“全民健身日”集中展示暨京区健步行活动圆满举行,活动主题是“奋斗百年路奋进新征程——全民健身 科学同行”。中科院院长、党组书记侯建国等在京院领导及机关职工代表在玉渊潭公园参加活动,京区55家单位职工代表在奥林匹克森林公园参加活动,其他京区单位职工在本单位就近场地同步开展活动。

  侯建国为健步行活动鸣笛发令。活动现场气氛热烈,各单位职工代表挥舞着鲜红的党旗和国旗,迈着矫健的步伐,争先恐后、精神昂扬地完成健步目标,通过健步行活动锻炼身体、砥砺意志、振奋精神。玉渊潭公园会场设置了“轻松路线”和“挑战路线”,在院领导带动下,院机关参加活动人员选择了更高难度的“挑战路线”,体现了机关职工勇于挑战、团结奋进的精神风貌。活动还为中科院第九届“全民健身日”京区先进单位颁发了奖牌。

  中科院于2012年将6月10日确定为全院“全民健身日”。10年来,“全民健身日”活动影响日益增大,科学健身理念深入人心,已成为中科院最具影响力的健身品牌,在推动全民健身和全民健康深度融合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

  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也是中科院开启全面实现“四个率先”新征程的关键之年。中科院体协、工会结合党史学习教育,聚焦职工健康期盼,在全院范围内举办了“奋斗百年路奋进新征程”线上健步达人赛,目前线上参赛人数已超5.4万人,总里程达1400余万公里,活动规模创造了中科院全民健身单项活动的历史纪录。此次京区健步行活动是线上健步达人赛的线下延伸,共有800余名职工在玉渊潭公园会场和奥森公园会场参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