庆祝建党百年基层文化活动

中国科大教职工第三届气排球比赛圆满落幕

     |   时间:2021-06-25

  5月29日、30日,“永远跟党走 奋进新征程”——第三届中国科学技术大学教职工气排球比赛在南区体育馆顺利举办,作为中国科大校工会主办的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系列文体活动之一,受到广大教职工的欢迎,全校共有17个分工会组成了12支女队、8支男队,近200名教职工参加比赛,各学院党委书记、分工会主席也纷纷带头参加。

  比赛开始前,全体运动员和裁判员齐唱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展现出科大人深厚的爱党爱国情怀和“潜心立德树人、执着攻关创新”的使命担当。教职工排球协会副会长倪怀玮教授宣布比赛开始。

  比赛采取三局两胜制,按照分组进行循环交叉淘汰赛,在四块场地同时进行。比赛多次出现比分交替上升、打满三局的情况,十分精彩。不管是新手还是老将,赛场上大家精神抖擞,敢拼敢抢,每球必争,一个个精彩扣球,一次次倒地救球,展示了运动员们高超的球技和顽强的斗志。球馆内欢呼声、加油声此起彼伏。比赛结束后,许多教职工表示,通过此次比赛接触到了气排球运动,既充满技巧趣味,又能强身健体,参与到其中感到兴奋且激动。还有的队伍团结协作,球技精湛,虽然遗憾告负,但意犹未尽,相约明年再战。

  经过一天半的激烈角逐,物理学院、火灾国家重点实验室女队,附属中学女队,机关女队和生命科学与医学部男队、附属中学男队、机关男队分别获得女子、男子前三名。化学与材料科学学院党委书记闫立峰,教职工排球协会会长黄金水,校纪委委员、工会委员会常委宋卫国分别为获得前三名的队伍颁奖。

  本次比赛由中国科大教职工排球协会承办,不仅丰富了教职工的业余文化生活,同时对全民健身运动在我校蓬勃发展起到积极的推动作用,激励广大教职工弘扬科教报国、追求卓越的精神,以优异的成绩迎接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