庆祝建党百年基层文化活动

中国科大工会第二届“小科豆”亲子嘉年华系列活动拉开帷幕

     |   时间:2021-06-15

  5月29日下午,附属中学小学部美术教室里热闹非凡,作为第二届“小科豆”亲子嘉年华系列活动的开篇子项目,“童心忆往昔 巧手塑未来”亲子齐塑活动在这里举行。本次活动由校工会主办,基础教育集团附属中学工会承办。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迎接“六一”国际儿童节,本届“小科豆”亲子嘉年华系列活动以“传承红色精神 亲子齐心向党”为主题,旨在推动新时代爱国主义教育,号召广大教职工教育子女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让新时代爱国主义精神的种子在“小科豆”们的心中生根发芽。

 

  独特的打卡签到方式让现场活动气氛很快活跃起来。“小科豆”们和他们的父母用五颜六色的颜料,以“小手盖大手”方式按出一个个“心”型图案,在“亲子树”上留下爱的印记。

 

 

 

 

  在附属中学美术组组长程春旭老师简要介绍了作品要求和注意事项后,18组家庭确定了自己的图案并开始创作作品。五彩缤纷的超轻黏土在“小科豆”们的小手中不一会儿变成了各种模样。活动现场其乐融融,孩子与父母讨论着不同颜色的黏土组合和构图配色。在家长的陪同下,“小科豆”们充分发挥自己的想象力做出了一面面“党旗”和“国旗”,捏出一串串如“100”、“1921”、“2021”等蕴含重要意义的数字,最终塑造出一个个绚丽多彩、简单可爱又有着浓烈爱党、爱国情怀的黏土作品,让“传承红色精神 亲子齐心向党”的主题得到充分呈现。

  亲子手工活动历来是妈妈们的主场,本次活动却与以往的亲子活动不同,很多爸爸亲自参与活动。他们认为这样的趣味性活动,不仅可以加深和孩子们的沟通,促进亲子关系,还能培养小朋友们爱党爱国的信念。

 

 

  “‘童心忆往昔 巧手塑未来’亲子齐塑活动寓教于乐,不仅能够加强我和孩子之间的沟通,更能让我女儿内心深处爱党、爱国的种子,在轻松愉悦的氛围里发芽生长。”

宋晓元老师表达了她对此次活动的感想。

 

  已经是第二次参加工会组织的亲子活动的宋怡老师赞扬道:

“和孩子一起,用手工创作,传承红色精神,表达对祖国的热爱,让人心情愉快。工会活动,丹心向党,贴心细致,给你们点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