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苑名匠(个人)

第三届“科苑名匠”——崔 喆

推荐单位:中科院成都信息技术股份有限公司

 

  崔喆,男,汉族,1970年出生,四川人,工学博士,中共党员,中科院成都信息技术股份有限公司员工,研究员,中国科学院大学博士生导师。

  崔喆同志自1992年进入成都计算机应用研究所以来,坚守初心,一直工作在科研开发工作第一线,三十年如一日,专注于电子会议系统的研究与开发,紧扣国家重大任务需求,研制出我国第一台基于智能图像识别技术的电子票箱,开展系统技术路线5次重大升级,实现系统的自主可控和国产替代。他主持了多个国家重大专项、中国科学院院长基金和西部之光等项目,研究成果应用于国家重大会议服务,并带领团队出色完成历次重大服务任务,在提升自主创新能力等方面做出突出贡献,获得了广泛的赞誉。

  1977年成都计算所成立选票机组以来,迄今已45载,团队坚定信念,从不为困难而动摇,不为外界诱惑迷失方向。崔喆同志在这支团队中工作了整整30年,在其代际传承中起到了关键作用。薪火相传,三十年磨一剑,服务国家重大任务,忠实履行了会议系统国家队勇担国家责的使命。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