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下佳山水,古今推富春——先进制造分工会组织春游活动

作者: 2023-04-10 来源:宁波材料技术与工程研究所
放大 缩小

  恰逢人间最美四月天,为丰富员工的文化生活,共赏最美春色,4月1日,中科院宁波材料所先进制造分工会组织员工前往桐庐富春江开启了赏春之旅。

  “天下佳山水,古今推富春”,这是古人对富春江的赞誉。本次春游中,大家首先游览了富春江小三峡——富春江上风光最优美的一段河谷。大家登上富春江游轮,找寻最佳观景位置,饱览富春江的美丽风光。两岸山峦起伏、群峰拥翠,江水像一条硕长的绿色锦缎,绵延不断,汩汩流淌,阳光轻洒,更添波光粼粼之美,一幅生动的《富春山居图》仿佛呈现眼前,美不胜收。严子陵钓台是富春江小三峡游线中的一个人文景点,是东汉古迹之一。因东汉高士严光(字子陵)拒绝光武帝刘秀之召,拒封“谏议大夫”之官位,迁来此地隐居垂钓而闻名古今。钓台碑林更是被誉为“华东第一碑林”,古今太多文人墨客如李白、范仲淹、苏轼、陆游、李清照、朱熹、郭沫若、巴金等曾踏足钓台,在此留下不少诗文佳作。春游中,大家兴致勃勃,登顶钓台,俯瞰整个富春江美景,感叹最美春色不过如此!

  最后,大家沿着溪流和瀑布拾级而上,共同游览了大奇山国家森林公园。山中的溪水清澈见底,缓缓流淌,山涧大大小小的瀑布数不胜数,移步换景,宝石蓝的潭水横跨山间,让人不禁沉醉其中。下山时,大家乘坐“林中飞鼠”盘山滑道,轻轻松松抵达山脚。

  通过开展本次春游活动,不仅使大家领略了大自然鬼斧神工的美景,缓解了工作压力,更促进了彼此间的沟通交流,营造了积极向上、团结奋进的良好氛围。

富春江小三峡

严子陵钓台

先进制造分工会春游活动留影

  (先进制造分工会 毛孝凤)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