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丹山赤水春景美 四明湖畔古村幽”——纳米分工会组织春游活动

作者: 2023-04-11 来源:宁波材料技术与工程研究所
放大 缩小

  清明时节,踏春佳时。4月7日,中科院宁波材料所纳米分工会组织了一场登山戏水游古村的探春之旅。

  第一探,四明湖。四明湖位于宁波市余姚南部,面积是杭州西湖的两倍,且没有被过度开发,原始风貌保持较好。沿湖戏水,叹息搁浅的小鱼,寻找幸运四叶草和冒尖的竹笋,都不失野趣。

  第二探,丹山赤水。丹山赤水地处四明山腹地,气候宜人,是一处以峡谷景观为依托,以道教文化、浙东古山村风情为文化内涵,以绝壁、奇岩、古桥、流溪、飞瀑为特色的风景名胜区。区内群峰斗妍,古树参天、竹木蔽日、溪水潺潺,是人们享受自然山水风光、沐浴历史文化、品味山乡风情、休闲娱乐度假的极佳生态旅游地。

  第三探,古村落:柿林村、大俞村、坑角头村。柿林村四面环山,满坡翠竹林木,是周文王后裔沈氏家族归隐妙处。大俞村是四明山腹地最早的古村落之一,至今已有八百年多年历史。树龄近800年的榧树和600多年历史的石屋交叉错落,整洁有序,最是吸引眼球。坑角头村紧邻大俞村,名声不显,但胜在原始幽静,野溪流水叮咚,荠菜、马兰、地耳等野菜丰茂,不愧是寻野亲自然的好去处。

  通过这次探春之旅,使大家进一步了解了宁波、亲近了宁波,增强了大家的归属感和幸福感,将助力大家做好宁波新人、干好科研难事,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投身科研事业。

丹山赤水风光

参加人员留影

(纳米实验室 梁凌燕)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