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理化所工会代表慰问中亚药物研发中心驻外人员

作者: 2023-04-01 来源:新疆理化技术研究所
放大 缩小

326日,新疆理化所党委书记、工会主席蒋同海,工会副主席徐爱民、工会委员赵江瑜一行到中科院中亚药物研发中心(以下简称中心)塔什干基地慰问驻外人员。

慰问期间,蒋同海一行先后调研了生物药合作实验室、天然药物合作实验室和成果转化基地,亲切询问了驻外人员的工作环境、饮食、住宿、身心健康等情况,并代表研究所工会送上了慰问金。

在座谈会上,蒋同海向驻外人员宣贯了党的二十大会议精神、全国两会精神、自治区两会精神和中科院2023年度工作会议精神。他指出,近年来党中央、国务院对科技创新提出新的工作要求,自治区党委和政府高度重视并加大力度支持科技创新事业,出台了一系列的重大举措,自治区科技创新和科技人才迎来发展的“春天”。他鼓励中心工作人员要提高政治站位,增强身为“国家队”的使命感和自豪感,努力学习、苦练内功,抢抓历史机遇。过去十年中,中亚药物研发中心已经建成了国际联合实验室、成果转化基地和科教基地三位一体的国际科技合作示范平台,为我国优势医药成果在中亚国家的转移转化提供了有力支撑,在响应“一带一路”倡议、推进“中国技术”和“中国智慧”走出去、服务“一带一路”沿线国家人民方面做出了积极的贡献。今年是共建“一带一路”倡议提出十周年的重要时间节点,他希望中心能认真总结过去十年的成绩和不足,在新的起点上向着更高的目标迈上新征程。

蒋同海代表研究所党委、所班子、工会感谢每一位驻外人员为中心的建设和发展所付出的辛勤努力,并叮嘱大家保重身体,乐观面对异国他乡的工作与生活,他表示研究所一直关注、惦记着大家,会尽可能的为大家提供帮助。

中心驻外人员纷纷感谢研究所工会带来的关心和温暖,并表示,尽管驻外工作存在生活不便、语言不通和物资不足等种种艰辛和困难,但是有研究所作为坚强后盾,他们会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中心的建设与发展贡献绵薄之力。

新疆理化所党委书记、工会主席蒋同海一行看望慰问中亚药物研发中心驻外人员并发放慰问金

蒋同海一行与中心驻外人员座谈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