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山地所举行“山地情志愿服务队”启动仪式

作者: 2023-03-03 来源:成都山地灾害与环境研究所
放大 缩小
   

  为进一步做好离退休工作、推进为老服务精准化,32日,成都山地所举行“山地情志愿服务队”启动仪式。所长文安邦、党委书记兼副所长罗晓梅出席活动,并为服务队授旗,为志愿者颁发证书。 

  “山地情志愿服务队”首批志愿者由研究所低龄退休职工、离退休支委以及离退办工作人员组成,旨在激励和引导低龄离退休人员“以老助老”、服务有需求的高龄老人,共同促进研究所的和谐稳定。 

  在启动仪式上,罗晓梅宣读了《关于成立“山地情志愿服务队”的通知》并介绍服务队成立背景。她指出老年志愿服务是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志愿服务工作重要指示精神的具体举措,是研究所离退休工作的重要帮手。希望志愿者做“有追求、有作为、有快乐”的时代践行者,利用好离退休组织和社区资源优势,做好志愿服务,画出最大同心圆,同时传承山地人精神,为研究所营造良好的人文氛围。 

  文安邦充分肯定了志愿服务队成立的重要意义。他强调志愿服务是研究所离退休工作的重要力量和创新模式。希望志愿队聚焦离退休干部的实际需求,突出老有所为、突出特色,志愿者能力所能及地发挥“为老助老”的重要作用,释放更多正能量、更好得为老同志服务。 

  在宣誓环节,志愿者铿锵有力的誓言响彻会场。大家高举右拳,郑重承诺: 将秉承“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者精神,在研究所的领导下,积极参与志愿服务,用爱心帮助他人、服务社会。 

  在志愿服务工作研讨环节,志愿者代表刁慧芳、曾跃宗发言,他们表示将依托山地情志愿服务队,借助团队的力量,践行志愿者精神,做好志愿服务,为建设美好的山地所大家庭贡献自己的力量。 

  在学习阶段,罗晓梅带领大家回顾了二十大报告要点,传达了中科院2023年度工作会议和侯建国院长工作报告精神,通报了研究所重点工作安排,并结合党的二十大精神和院党组工作部署,对离退休党支部继续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院工作会议精神提出了新要求,同时对离退休管理与服务工作做了工作安排。 

  成都山地所离退休党总支、支部支委、志愿者和离退办工作人员等参加了启动仪式。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