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分院系统研究所亚热带生态所开展“学习二十大 奋进新征程”趣味运动会

作者:王曼玲 2023-02-20 来源:广州分院
放大 缩小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推动研究所全民健身实现更高水平、更高质量发展,满足职工群众日益增长的多元化健身需求。2月17日,中国科学院广州分院系统研究所亚热带农业生态研究所工会组织开展“学习二十大 奋进新征程”趣味运动会。党委副书记文再坤出席活动并讲话。

  本次活动分集体项目和个人项目两个部分,共设置绳舞飞扬、党的二十大报告极速60S抢答、齐心?力、奋勇向前、撕名牌五项目,融合了知识性、娱乐性、协作性和竞争性为一体。在集体项目比赛中,每个代表队的运动员之间都相互配合、密切协作,充分展示出协同共进的团队精神。

  本次趣味运动会为全所职工搭建了互动交流平台,展示自我风采的舞台,在丰富职工业余生活的同时,也激发了新时代科研人员团结协作、奋勇拼搏、积极进取、昂扬向上的精神风貌。

  近年来,在所党委的领导下,所工会积极创新工作平台和活动载体,持续推动全民健身资源的配置升级,不断满足科研人员多元化的健身需求。组建文体活动兴趣小组、升级更新健身器材、美化亮化园区健身步道,开展春季健步走、毕业季师生篮球赛、迎国庆羽毛球赛等系列赛事。不仅促进了研究所精神文明建设,还激励大家以强健的体魄、良好的精神面貌投身研究所的科技创新事业,为加快建设科技强国、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而作出应有贡献。

文再坤致开幕词

参赛队风采展示

活动现场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