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连化物所“化学改变生活,匠心铸就未来”首届职工技能大赛成功举办

作者:办公室 2022-09-29 来源:大连化学物理研究所
放大 缩小

  9月28日,中国科学院大连化学物理研究所届职工技能大赛在中国科学院大学能源学院举办。来自一室、五室、十八室、二十室、DNL12、DNL17的6支队伍18名队员参加比赛。大连化物所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梁波致词并宣布比赛开始。

  该竞赛以“化学改变生活,匠心铸就未来”为主题,共分为理论赛和实验赛两个环节,总成绩由理论赛和实验赛成绩组成。9月14日举行了理论知识赛的在线答题环节,每支队伍通过线上扫码的方式解答100道客观题,理论成绩占总成绩的30%;28日实验赛阶段,各参赛队需完成有关超滤膜的水通量和蛋白质分离实验、饮料中氯苯类组分含量测定两项化学化工实验任务。来自大连化物所、大连理工大学、大连大学、海洋大学、大连海关等八名裁判员对各代表队进行现场打分,实验成绩占总成绩的70%。

 

 

 

活动现场图片

  经过激烈的角逐,大赛裁判长大连化物所关亚风研究员现场宣读比赛结果。一室凭借优异的表现位列第一名;DNL12、十八室获得第二名;二十八室、DNL17、五室获得第三名,梁波和副所长王峰为各个获奖队伍颁奖。

  本次职工技能大赛也是中国科学院工会委员会主办、大连化物所承办的中科院首届职工技能大赛(化学化工领域)的预演赛。本次竞赛旨在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科学家精神,激发人才创新活力,提升职工技能水平,激励广大职工心系“国家事”、肩扛“国家责”,立足岗位建功立业。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