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能源所举办2022年乒乓球比赛

作者:李靖君 2022-06-13 来源:广州能源研究所
放大 缩小

  610日下午,广州能源所工会联合研究生会成功举办了“2022年广州能源所乒乓球比赛”暨“奋斗者正青春”主题毕业季系列活动之“毕业乒乓球赛”,由全所各研究室、部门的职工、学生组成了16支队伍共计60多位运动员参加本次比赛。 

  比赛开始前,副所长孙永明代表所领导班子致辞并主持开幕式。他首先向本次比赛的顺利举办表示了热烈的祝贺,向在场的所有参赛人员和工作人员表示了诚挚的谢意。孙永明表示,2022年的610日是研究所的第十一个“全民健身日”,为了深入贯彻落实全民健身国家战略,进一步丰富研究所文化生活,展示研究所新青年在新时代下为追求理想努力奋斗的精神,所工会和研究生会精心准备了本次的乒乓球比赛,希望参赛运动员以体育精神激励科技创新,以健康体魄承担国家“双碳”任务。 

  比赛正式开始后,16支队伍抽签分成4个小组,每支队伍的选手按照单打、单打和双打的比赛次序进行组内循环赛,每个小组的总积分前两名出线后再进行组内循环赛,最终决出冠军队伍。每位运动员在赛场上激情饱满,斗志昂扬,全心投入,团结合作,场内不时响起热烈的掌声和欢呼,胶着的比分也牵动着观众的心弦。经过近4个小时的激烈角逐,获得一等奖的是古娜拉黑暗之神队,二等奖是广能所龙队和志浩队,三等奖是乒乓乓乓队、广告位招租队和文裕队,副所长孙永明和工会正副主席为获奖队伍颁发证书及奖品。 

  所领导班子非常重视研究所创新文化建设,在体育设施建设方面增加了大量的投入。所工会也重新组建了乒乓球协会,并为协会的日常活动提供经费支持。这些都为本次赛事的成功举办奠定了基础,多名研究室主任以及工会正副主席均作为队员参加了比赛,从参赛规模、观众人数到比赛的激烈程度都前所未有,充分展现了能源人的风采,有助于增强职工和学生对身心健康的意识,营造爱运动、勤运动的积极向上氛围,进一步提升研究所凝聚力和战斗力。 

 

孙永明致辞

 

比赛现场

 

颁奖仪式

 

赛后运动员合影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