紫台空间碎片观测网设备研制与观测组荣获“江苏省工人先锋号”称号

作者: 2022-05-01 来源:紫金山天文台
放大 缩小

  为表彰先进、树立榜样,营造劳动光荣、知识崇高、人才宝贵、创造伟大的社会风尚,2022年“五一”前夕,江苏省总工会分别授予一批先进集体和先进职工江苏省五一劳动奖和江苏省工人先锋号。紫金山天文台空间碎片观测网设备研制与观测组喜获“江苏省工人先锋号”荣誉称号。

  紫台空间碎片观测网设备研制与观测组负责中科院空间碎片观测网设备研制及日常观测,团队成员一直秉承“团结协作、敬业奉献、求真务实、不断创新”的“人卫精神”,辛勤耕耘,无私奉献。空间碎片观测设备分布在全国各地,为了国家重大项目的顺利进展,研制人员克服重重困难,多次深入4000米以上高海拔山区,勘察站址、安装设备,维护设备运行,体现了科研人员“心系国家事,肩扛国家责”的担当。由于天文光学观测的特殊性,观测组成员需在夜间观测,为了国家航天安全,持续跟踪目标,观测组成员不辞辛苦,默默值守,常年无休。在国家紧急任务面前,更是舍弃小家,通宵达旦,保证观测任务顺利完成。

  曾获得荣誉:2018年度江苏省科技进步二等奖。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