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北地理所召开第五届工会会员代表大会

作者: 2021-11-01 来源:
放大 缩小

       1029日,中国科学院东北地理与农业生态研究所第五届工会会员代表大会第一次全体会议胜利召开。长春分院分党组书记、院长、工会主席甘建国,党群工作处处长张嬛,长春光机所党委办公室主任、工会主席初蓓,长春应化所工会常务副主席蒋茂则,东北地理所优秀人物代表李艳华、梁爱珍等作为特邀代表出席会议。所党委书记苏阳参加会议并讲话,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王晓慧出席会议,各部门负责人列席会议,40名工会会员代表参加会议。大会预备会议由所第四届工会主席邵庆春主持,正式会议由党委办公室主任李颖主持。 

 

李颖主持会议 

       会议在庄严的国歌声中开幕。邵庆春同志代表第四届工会委员会作题为《全面开创工会工作新局面、为研究所创新跨越和高质量发展保驾护航》的工作报告,报告系统回顾了过去五年所工会在政治引领、服务职工、自身建设等方面开展的工作和取得的成绩,并对新一届工会委员会工作提出了意见建议。李涛同志代表第四届工会经费审查委员会作工作报告,用详实的数据对过去五年工会经费的收支情况进行向大会作汇报。 

邵庆春作第四届工会委员会工作报告

李涛作第四届工会经费审查委员会工作报告

     会议按照审议通过的《选举办法》,以无记名投票方式选举产生了毛之夏、刘大千、刘冬、李晓宇、李颖、杨昊谕、张少庆、周克琴、贾明明等9名同志组成的第五届工会委员会,尤孟阳、方婷婷、李涛、宋艳宇、罗莎莎等5名同志组成的第五届工会经费审查委员会。大会还审议并通过了关于第四届工会委员会工作报告的决议(草案)以及关于第四届工会经费审查委员会工作报告的决议(草案)。 

 

苏阳总结讲话

       苏阳在总结讲话中首先代表所党政领导班子对大会的成功召开表示热烈的祝贺,对新当选的工会“两委会”委员表示诚挚的祝贺。他指出,过去五年,第四届工会委员会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落实上级工会组织各项工作的决策部署,在加强职工政治引领、组织职工建功立业、维护职工合法权益、保持职工队伍稳定、深化工会改革创新、推进工会建设等方面做了大量富有成效的工作,成绩可圈可点。苏阳代表所党委向新一届工会提出五点希望:一是工会工作是党治国理政的一项经常性、基础性工作,要坚持党对工会工作的领导,团结动员全所职工积极建功新时代;二是要引导职工群众听党话、跟党走。时代变化了,但从群众中来、到群众中去的工作方法不能变,工会要适应新形势新任务,加强和改进职工思想政治工作;三是会要坚持以职工为中心的工作导向,抓住职工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认真履行维护职工合法权益、竭诚服务职工群众的基本职责,把群众观念牢牢根植于心中;四是工会要把推动科学发展、实现稳中求进作为发挥作用的主战场,把做好新形势下职工群众工作、调动职工群众积极性和创造性作为中心任务;五是要把竭诚为职工群众服务作为工会一切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全心全意为广大职工群众服务,认真倾听职工群众呼声,维护好广大职工群众合法权益,扎扎实实为职工群众做好事、办实事、解难事。 

       各管理部门负责人还针对近期开展的“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相关工作进展情况向大会进行了汇报。大会历时半天,顺利地完成了各项议程,在雄壮的《国际歌》声中胜利闭幕。 

       在随后召开的第五届工会委员会和工会经费审查委员会第一次全体会议上,选举李颖任工会主席,毛之夏、周克琴任工会副主席;工会经费审查委员会第一次全体会议选举李涛任主任,在充分协商的基础上产生第五届工会女职工委员会委员李晶、吴秋菊、张延等3人,吴秋菊任主任。

长春所区会场

哈尔滨所区会场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