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春光机所举行2021年研究生应急疏散及灭火演练

作者:党委办公室 陆海龙 2021-10-25 来源:长春光学精密机械与物理研究所
放大 缩小

  为增强研究生消防安全意识,提高研究生消防安全技能,使研究生熟知火灾发生时的应急疏散逃生知识,掌握火场环境下自救方法及紧急避险应变能力,10月22日,党委办公室与研究生部联合举办研究生公寓楼消防应急疏散及灭火演练。 

  1210分研究生公寓响起火警警报,拉开了疏散演练开始的序幕,全体工作人员按照预定的演练预案迅速进入各自岗位,同学们从所处位置的最近安全出口迅速有序离开公寓楼,到达安全地点,整个过程用时不超过2分钟。 

  随后,参演人员在公寓C座门前集中接受了二氧化碳灭火器使用范围、方法及注意事项等知识培训,并进行了灭火实战演练。 

  长春光机所一直重视研究生安全工作,对每届新入所研究生开展安全教育,对研究生详细介绍长春光机所安全管理体系、在所安全注意事项及消防、电气、机械、特种设备等安全基础知识。同时,加强研究生公寓的安全管理,2021年对研究生公寓加装了视频监控系统,拆除公寓一楼窗外的护栏,C座公寓增设红外报警系统,有效保证了研究生的人身财产安全。此外,党委办公室、研究生部、警队、科宇公司还对研究生宿舍定期开展安全检查,通过一系列的活动,为学生在长春光机所科研学习生活营造安全和谐的良好氛围。 

  活动最后,警队部分队员也开展了灭火器演练,巩固队员消防实战能力,进一步提升警队应对突发火情的紧急消防救援能力,保障全所各项事业安全稳定发展。



学生从宿舍有序疏散


学生听取灭火器使用方法讲解


警队人员开展灭火演示演练

学生开展灭火器实战演练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