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学院分子植物科学卓越创新中心第一届第一次工会会员代表大会召开

作者: 2021-05-17 来源:分子植物科学卓越创新中心
放大 缩小

  5月11日下午,中国科学院分子植物科学卓越创新中心第一届第一次工会会员代表大会成功召开。中国科学院上海分院副院长、工会主席赵健,上海分院党建工作部主任、党群工作处处长、工会常务副主席朱熊,以及中心51名工会会员代表出席大会。中心“两委委员”、管理支撑部门负责人、民主党派负责人和党支部书记代表等受邀列席会议。中心一届一次工代会筹备工作组组长孔朝晖、副组长鞠泓主持会议。

  大会审议通过了《代表资格审查报告》,听取了《大会筹备工作报告》,以无记名投票和差额选举方式产生了中心第一届工会委员会、工会经费审查委员会。王凌健、孔朝晖、冯旗、刘宏涛、张余、邵靖、郁萌萌、鞠泓、魏婧等9人当选分子植物卓越中心第一届工会委员会委员,李盛微、李群、邵靖等当选第一届工会经费审查委员会委员。

  全体代表通过大会决议,号召第一届工会委员会团结引领全体职工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坚定不移跟党走,立足岗位建新功,为建设国际一流的分子植物科学研究机构,全面实现习近平总书记对我院提出的“四个率先”和“两加快一努力”目标要求,建设世界科技强国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中心党委副书记(主持工作)、副主任郭金华代表中心党委对大会的成功召开以及当选的第一届工会“两委”委员表示衷心祝贺,并对提出三项要求:一是旗帜鲜明讲政治,切实加强对职工的思想政治引领,把职工群众最广泛、最紧密地团结在党的周围,更好团结带领广大职工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二是紧紧围绕中心大局,突出建功立业,大力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科学家精神,团结动员广大职工爱岗敬业、争创一流,为“十四五”时期中心各项事业发展提供强有力的支撑;三是竭诚服务好职工群众,发挥工会组织联系群众、服务群众、与群众面对面的天然优势,强化服务意识,提升服务理念和服务能力,全心全意为广大职工群众服务,让更多人从工会组织身上找到归属感和认同感,营造和谐奋进的创新氛围。

  赵健代表上海分院工会作总结讲话。他对中心第一次工代会的召开表示祝贺,充分肯定了中心工会在上级工会和中心党委领导下取得的成绩,并对下一步工会工作提出希望。一是广泛动员、积极组织,团结和带领全中心职工勇于担当,积极投身科技创新和科技强国建设;二是突出职能、认真履职,积极探索适应形势要求、符合实际和职工需求的工会工作新方法,努力在服务职工方面下功夫。三是理顺关系、提升能力,以创新精神不断加强工会自身建设,开创工会工作新局面。

  会议期间,郭金华还代表中心党委为原工会委员代表颁发了荣誉证书,感谢他们多年来对工会工作的辛勤付出和积极贡献。

大会现场

孔朝晖书记主持会议

投票选举

郭金华书记讲话

赵健副院长讲话

向原研究所工会委员代表颁发荣誉证书

第一届中心工会班子与领导合影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