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北高原所“西高爱心”老年志愿者服务队开展“献爱心 树新风”帮扶活动

作者: 2021-05-07 来源:西北高原生物研究所
放大 缩小

  黄金五月,时值立夏。5月7日,中国科学院西北高原生物研究所“西高爱心”老年志愿者服务队,本着倾听离退休老同志的心声,帮助解决实际问题,努力营造敬老助老,共建和谐科研院所这个宗旨,在西宁市城西区和信小区(西北高原所家属院)开展了“献爱心、树新风”志愿者帮扶活动。

  上午10点, “西高爱心”志愿者服务队在队长朱莉的策划与带领下,在小区广场组成了医疗保健、义务理发、健康讲座、智能手机讲座、清洁卫生服务内容的小分队,开展志愿者帮扶活动。

  在活动现场,帮扶小分队的队员们,现场认真为老同志们讲解智能手机的功能和如何方法;讲解和宣传健康保健、心理咨询等知识;为老同志们量血压、测血糖和义务理发活动;志愿者们不怕脏、不怕累,还携带笤帚、拖把、抹布等工具上门为孤寡和行动不便的老同志打扫室内卫生,清理卫生死角,使老同志的居住环境焕然一新。志愿者还通过发放帮扶调研表、提前预约等形式,详细耐心的为需要提供帮助的老同志宣传“西高爱心”志愿者服务队的帮扶工作内容。

  研究所党委书记兼副所长张景光致辞。他说,“西高爱心”老年志愿者服务队“敬老助老 ,从我做起”,充分展现了研究所老同志们弘扬互助友爱的精神,你们传递了正能量,更身体力行地践行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研究所党委将全力支持“西高爱心”志愿者服务队开展的各项帮扶活动,并帮助推进志愿者服务制度化、志愿者活动常态化,从而形成向善力,为构建和谐、美丽、幸福的科研院所发挥助老志愿者们的积极作用。

张景光致辞

为离休老同志测血糖

为退休老同志测血糖

为退休老同志测血糖

为退休老同志量血压

为退休老同志量血压

为退休职工理发

退休老同志填写助老服务内容调查表

帮扶活动现场

“西高爱心”老年志愿者服务队合影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