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电所光学轻量化与新材料技术中心荣获“四川省工人先锋号”称号

作者: 2021-04-30 来源:光电技术研究所
放大 缩小

  429日,四川省举行庆祝“五一”国际劳动节暨“建功十四五、奋进新征程”主题劳动和技能竞赛动员大会,表彰全国和省五一劳动奖章、奖状、工人先锋号获奖集体及个人。大会表彰10个“四川省工人先锋号”集体,我所光学轻量化与新材料技术中心获此殊荣 

  大会旨在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五中全会、省委十一届八次全会精神,充分彰显各条战线上的先进集体和先进职工在推动全省经济高质量发展中取得的突出成绩,展现新时代产业工人的良好精神风貌和时代风采,进一步激励全省广大职工群众爱岗敬业、争创一流,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上充分发挥主力军作用,以优异成绩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中国科学院光电技术研究所反射镜轻量化技术研究团队面向国家重大战略需求,致力于高性能光学反射镜轻量化技术的研究和探索,突破了系列关键技术,建立了拥有自主知识产权的技术体系。 

  团队秉承科技报国的家国情怀,围绕国家战略需求开展科研创新工作。经过数十年的征战,团队克服重重困突破系列关键核心技术,完成国家重大任务,彰显了该团队的国家情怀与不畏艰难、勇挑重担的坚强战斗力。 

  光电所广大职工此荣誉为激励,扎实工作,锐意进取,大力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为研究所科技创新事业和科技强国建设贡献力量,以优异成绩向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献礼。     

大会“四川省工人先锋号”获奖代表颁奖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