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光机所开展“申”边有你,在“嘉”过年系列活动

作者: 2021-02-25 来源:上海光学精密机械研究所
放大 缩小

  为深入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做好人民群众就地过年服务保障工作的通知》,切实做好留沪职工和研究生的关心关怀工作,春节前后,中科院上海光机所组织开展了系列关怀活动,持续提升全所职工和研究生幸福感和归属感。活动由所领导班子成员带队,相关职能部门、工青妇等群团组织负责同志参加。

  2月11日除夕晚,上海光机所领导班子在所内食堂与留沪过年的职工、研究生共迎牛年新春。所长邵建达、党委书记陈卫标讲话,对大家响应国家号召就地过年,支持所内疫情防控工作表示衷心的感谢,祝福大家新年快乐,在新的一年工作和学业顺利,希望大家在牛年开启新征程、展现新气象、实现新作为,要发扬孺子牛、拓荒牛、老黄牛精神,继续在激光科研领域“深耕”,为上海光机所“十四五”开好局做出更加重要的贡献。

  2月12日年初一早上,为提高职工和研究生的身体素质,增强所内运动氛围,引领大家过一个“健康年”,所领导班子带队开展了“心系国家事,肩扛国家责,上光新起航”新春健身走活动,留沪职工和研究生踊跃报名。按照疫情防控要求,活动共分四个方阵,依次间隔出发。本次活动路线环嘉定城河一圈,大家纷纷表示新春健身走活动不仅锻炼了身体,领略了嘉定身边的美景,还让大家以更饱满的精神面貌开启新的一年,在牛年全体上光人会鼓足干劲,谱写新篇章。

  2月17日年初六下午两两点,为了丰富留所学生和职工的假期生活,上海光机所与兄弟单位上海硅酸盐所共同举行了2021年新春篮球、足球友谊赛,双方留所人员都踊跃报名。为了让更多的人参与进来,篮球赛在中场休息期间增加了趣味投篮比赛。本次比赛极大的增进了两研究所之间的友谊,提高了研究生的身体素质,参赛选手也都赛出了水平、赛出了风采。

  本次过年系列活动切实做好了春节期间留沪职工、研究生的关心关怀工作,各方面反响热烈,在全面落实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让全体职工、研究生在沪过年感受到了家的温馨。(综合管理部供稿)

所领导祝贺词

年夜饭现场

健身跑出发前合影

活动现场

篮球赛合影

足球赛合影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