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科大领导春节前夕慰问全国先进工作者杨佳教授

作者: 2021-02-10 来源:
放大 缩小

     2月10日,在牛年春节即将来临之际,中国科学院大学副校长牛晓莉率队专程到全国先进工作者杨佳教授家中看望慰问,并代表学校党委和工会向杨佳致以节日的问候和祝福。国科大工会主席夏昀陪同。 

  杨佳非常关心学校的发展和建设,对学校近几年的快速发展表示非常欣慰和高兴。牛晓莉向杨佳介绍了学校近期发展情况,感谢杨佳教授多年来一直积极为学校所做的贡献,春节将至,希望杨佳教授身体健康,阖家幸福。 

  杨佳及家人对学校和工会一直以来的关怀和照顾表示衷心的感谢,并表示自己所有的成就都离不开党和国科大的培养,今后她还会一如既往的继续关心和支持学校的发展。 

  杨佳身残志坚,是我们所有人学习的楷模。她不仅关心学校的发展,同时还非常有爱心,为了帮助更多的残疾人士,她经常多方奔走为他们提供各种帮助。去年疫情期间,杨佳教授也多方出力,帮助湖北地区解决医疗短缺问题,湖北省随州市中心医院还专程为杨佳老师颁发奖状,感谢杨佳老师在抗击新冠疫情所做的贡献。 

  杨佳,九三学社社员,中国科学院大学教授,第十一届全国政协委员、中国科学院十大杰出妇女、中国盲协副主席。杨佳19岁大学毕业留校任教,24岁成为中科院最年轻的讲师,29岁时不幸失明。但她克服种种困难,重返讲台教博士生,组织科研项目,还成为哈佛大学建校300年来第一位获MPA学位的外国盲人学生,曾任联合国残疾人权利委员会副主席。2013年12月12日荣获“2013北京榜样”称号。

牛晓莉一行拜访慰问杨佳

 

 

附件: